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辞职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8:22  新浪育儿 开心懒妈妈

  新浪网友:开心懒妈妈

  最最亲爱的老公:

  三年前,时值贵公子(偶儿子)即将出生的时刻,承蒙您的不弃,特聘请本人为他的全职奶娘,保姆,厨子,司机,老师,并兼职您家的家政,财务,采购等一系列的工作,俗称——全职妈妈,偶一直是诚惶诚恐,兢兢业业,生怕在工作中出现问题,辜负了您和儿子对偶的信任。

  现在,偶要向您汇报一下偶在这三年里所取得的成绩:

  一:儿子

  两年零八个月前的今天,在产房门口,您一反淡定从容的常态,被一个包在被子里的小东西吓得倒退了好几步。事后,您曾多次向偶解释,不是您不坚强,实在是新出生的儿子形象太差,抛开红彤彤,皱巴巴的小脸儿且不说吧,旦是那皮包骨头的体形,就容易让人联想起一只剥了皮的大青蛙,而且还得算是营养不良的那种。

  如今,经过偶的精心喂养,悉心照料,耐心教育,他已经丑小鸭变天鹅,长成了一个身材高大(一米挂零),体格健壮(三十四斤),形象优美(第一天去幼儿园接他,老师说,一直以为儿子是个女孩,直到上厕所才恍然大悟,原来还有个小鸡鸡啊,最后加了一句,长的够俊的哈),聪明伶俐(这一点大概不用偶解释了吧,相信您一定还记得每次发生战争过后,全线溃败的您所发出的悲叹吧“唉,这小子,嘴皮子咋这溜呢!”),健康活泼(具体见入园体检报告)。

  二:家庭

  想当年,在偶还没有就职的时候,鉴于两个人全部都在外面疲于奔命地赚钱,家里的一堆活儿根本就顾不上(当然,你我的性质是不同的,你是熟视无睹,我是没功夫干),一日三餐也都是在外面就地解决,厨房成了全家唯一干净的地方,因为除了烧水(主要是为了不让人家把煤气给掐了)就没人进去!至于什么存折啊,银行卡啊,工资单子啊,更是随处乱扔,经常会有某个人在家里的某个地方发出惊喜地叫声“天哪,我发财了,居然捡了个存折)。

  很显然,这种混乱的情况在偶任职之后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首先,您终于能在家里吃上饭了,虽说是粗茶淡饭,花色单一吧,但是毕竟干净啊,放心啊,不用定期去打预防针了!

  其次,您终于发现了咱们家的每个房间的原始风貌,您说“啊,原来书房的玻璃不是花的啊,厕所的面积还挺大!“偶通通把它理解为对偶工作的肯定。

  最重要的是,在偶担任财务总监的三年中,您的财产不但没有减少,而且还略有盈余,这全都要归功于偶的精打细算和偶的那帮混在银行界的朋友,至于具体的数目,由于财务工作的保密性,请您在有空的时候自己查看(祥见存折和银行单据若干)。

  综上所述,偶有理由,有权利认为在这三年的工作当中,偶做到了尽职尽责,当然,这也是跟您和儿子对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所以,今天偶的辞职完全是由于私人的理由,和你们两个没有任何关系。

  具体辞职理由如下:

  一:儿子进了幼儿园,经过了懵懂期,焦虑期,适应期,该小朋友现在已经开始过上了快乐的集体生活,也就是说,偶作为全职妈妈的绝大部分工作都被幼儿园老师给接管了。这种心理上的严重空虚基本上可以和刚刚离开工作岗位的广大离退休工人相媲美,所以,为了填补空虚,偶决定出去,上班。

  二:虽然您老人家没有时下很多大男人的通病,认为老婆待在家里就不要打扮,而且,还大度地把所有的资产全部交由偶来掌管,随用随取,不必报帐,但是,偶发现,做为一个居家妇女,偶打扮地花枝招展,有很多人都对偶有意见:其一,菜场上的阿婆,每次偶穿蜜雪儿的套装去买白菜,她都要朝偶格外多收一半的钱,而且,态度还颇不友善;其二,您和偶的宝贝儿子,大概因为他自认是个超级酷酷小男子汉吧,天生的对所有的漂亮衣服嗤之以鼻,只要偶新衣上身,他就会在第一时间把它变得面目全非。偶不心疼你的钱,偶心疼偶的形象,因此,偶坚决要求上班,至少,在八小时之内,偶可以尽情地打扮自己!

  三:偶特别不好意思,但是偶还是要说句心里话,偶实在是厌倦了当厨娘和清洁工的日子,如果说,一个合格的全职妈妈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那么,偶很遗憾,偶没有,因为,偶在每天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总是夹杂着抱怨,痛恨,无奈和悲哀。唉,偶实在是害怕,如果再这么下去,迟早有一天,早晨,您在饭桌上看到的会是一只臭袜子;晚上,您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睡觉的地方!所以,偶要上班!

  四:偶苦闷哪,偶现在虽然有大把的时间,但是,偶却找不到人玩儿,偶的朋友们一部分在辛勤地工作,另一部分在网络的另一边,虽然偶每天都在费劲心机地探听她们的芳踪,但是,非常遗憾,偶至今还还没有找到一个在偶这旮旯的!诗人都说了,孤独,是人生最大的敌人,现在,连偶唯一的朋友——儿子都不理偶了,偶还有什么理由待在家里呢!

  五:偶想挣钱,偶想挣钱都快想疯了!自打偶做了这个牢什子的全职妈妈,偶就没有挣过一分钱,请您理解,自己挣钱和花您老人家的钱,虽然差不多,但还是有差别的,偶多么希望,偶也能有一张工资卡啊,哪怕每个月只是小小的一笔!

  好了,说了这么多,相信聪明如你,睿智如你,善解人意如你,一定会明白偶的想法的,因此,偶郑重地请求你,请批准偶的辞职吧!万分感谢!

  一个苦恼的全职妈妈

  后记:偶老公在看完后沉思了N秒钟,答应考虑一下,偶满心欢喜地开始准备。第二天,偶的儿子的老师通知偶,儿子的牙出了问题,带到医院一查,反颌三度,需带牙兜,建议休园两月!于是,老公大笔一挥——鉴于出现了人力所不可抗拒之因素,该同志之辞职申请予以驳回,近半年内不予考虑!

  呜呼!偶的新衣服;呜呼!偶的工资卡;呜呼,偶的自由!请你们再耐心等偶半年,可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