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人哭笑不得的老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08:42  新浪育儿 开心懒妈妈

  新浪网友:开心懒妈妈

  一天,本人正因为淘淘和淘爸的“联合叛乱”而暴跳如雷,悦儿的电话铃声忽然响起,原来是千里之外的老妈通知,准备对我们这个脱离她老人家直属管辖的小巢进行一次亲切友好地访问。

  哎呀,撂下话筒,偶这颗受伤的心就开始放声高歌了,这么说,接下来的日子里偶就不用再蓬头垢面地躲在家里看孩子了?逛街、吃饭、聚会、聊天,这些久违了的美丽景象已经在迫不及待地向偶招手了,吼吼,幸福来的多么容易!

  再偷眼看看一旁的淘爸,面带微笑,二目发直,不用说,也那儿忙着勾勒心中的美好蓝图呢!

  要说镇定,那还得算偶们淘淘,你看人家,正一本正经地整理自己的小书柜呢!“淘淘,你干嘛哪?”偶奇怪,淘淘一边忙着一边解释,“姥姥走的时候说了,等下次来的时候要检查我的书呢,丢了打屁股!”嘿嘿,偶在心里偷笑,等她明天看见你,高兴还来不及呢,咋能打屁股呢?不过,让他有点忧患意识也不错!当然,后来的事实证明,淘淘的担心决非多余。

  在偶们全家人,三个人,六只眼睛的热切期盼中,老妈终于于第二天早上隆重出场,紧接着,一系列有趣的故事也就正式上演了。

  首先,说说老妈和闺女(本人):

  人家都说,闺女是娘的心头肉,所以,偶是准备好了等老妈一来就做甩手掌柜的,专心泡网,和偶亲爱的如画妹子并肩战斗在童言稚语论坛里,也尝尝“先进工作者”是啥滋味儿的。岂料,事情的发展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进门伊始,老妈连口水还没来得及喝,就先“视察”了三个地方:厕所,厨房、阳台。(嘿嘿,老妈对偶的教导就是,要看一个主妇到底是不是真勤快,首先要检查的就是这三处。)其实光是看看倒也没什么,毕竟事先偶已经做好了周密的准备,基本上可以说得上是井井有条,干干净净,估计如果换了偶婆婆,那是绝对挑不出什么毛病来的,但是,百密一疏啊,偶恰恰忘了,来的人不是婆婆,而是偶的亲妈,偶妈多了解偶啊!只见她老人家一伸一拉,一抹一蹭间,偶遗漏的(故意的)那些个死角就全都暴露无疑了:厨房的柜子里都是油渍,厕所的储物间堆的是乱七八糟,阳台虽然看上去挺干净,但是一打开窗,就发现原来垃圾都被偶扔到了窗户外头!

  检查完毕,老妈发出了第一个指示——大扫除!

  唉,接下来的两三天,偶都是陪伴着各式各样的抹布和水桶度过的,偶开始羡慕加班的淘爸,和被阿姨接去玩儿的淘淘,看着周围打扮的花枝招展出去HAPPY的同志们(偶擦玻璃的时候看见的),偶心里不爽,很不爽啊,以至于淘爸都不太敢往家里打电话了,因为每回偶接电话的时候,都是特没好气儿地说,“干嘛呢?你说干嘛呢!干活呗!对了,就跟包身工差不多了!这下你可满意了!”

  终于,偶老妈验收通过,宣布——劳动结束!偶捶着就要报销的老腰,转过头去悄悄问淘爸,“你说,偶是不是偶妈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啊,要不,咋这使唤偶呢!”淘爸做思索状,半晌,得出结论,“还是亲生的,你看,她老人家怎么不使唤我呢?因为我不是亲的啊!”呜呼,偶欲哭无泪,这回,偶可是连诉苦的理由都没有了!

  再来说说偶老公(淘爸)和丈母娘吧:

  哈,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那是越看越爱看呀!这话绝对没错。偶老妈看淘爸的眼神,什么时候都是笑眯眯的,嫉妒的偶和淘淘老是缠着她问,“他脸上开花了吗,那么好看?”整的那小人得志的淘爸天天把个小腰板挺得溜直,跟大将军似的。

  偶老妈疼女婿,那是真疼,先说吃吧,自打偶妈来了,淘爸就成了等着出栏的肥猪了,什么这汤那汤,甜粥咸粥,吃得淘爸的“老脸”烁烁放光,同事们看了都觉得奇怪,问,“哥们,你又做月子了?”“哪里哪里,”淘爸做害羞状,“丈母娘来了!”要不是眼瞅着新新的裤子穿不上了,还不定得催成什么样呢!

  再说说睡吧,以前老妈不在的时候,淘爸那是天天打游戏打到半夜三更,有的时候一个人不过瘾,还给偶们招他一大帮回来。现在可好,闹钟一敲十点,就会有一个分外慈祥的声音对淘爸说,“睡吧,睡晚了对身体不好。” 表情痛苦的淘爸然后就灰溜溜地跑到偶这来了,不甘心地问,“咱妈在家也睡这么早吗?”偶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谁说的,不到九点就睡了,今天算是给你面子了!”555,被窝里传出淘爸压抑的啜泣声。

  而老妈最最关心的还是淘爸每天早晨的起床问题,怕他上班迟到,扣了银子可怎么好。于是,虽然有手机定时,有闹钟打鸣,偶老妈还是会不辞辛苦地过来叫他。

  某日,淘爸正梦游太空,嘿嘿傻乐,耳边忽然传来老妈的叫声,“快起来,都七点了,要迟到了!”淘爸闻言大惊,一个鲤鱼打挺窜了起来,洗脸,刷牙,夹包走人,偶估算了一下,统共用了还不到十分钟,超人!

  这边的偶正在给淘淘穿衣服,电话响了,淘爸在电话里压低嗓门问偶,“亲爱的,你帮我看看现在几点了?”偶拿起闹钟一看:北京时间六点十分,原来老妈眼花,多看了一个小时!“没事,你正好在外面锻炼锻炼身体哈!”偶笑,“但是,但是,”淘爸万分委屈地说,“今天我休息啊!”吼吼!

  老妈的心肝宝贝儿是淘淘,没看见的时候成天的想啊想啊,据说每次在街上看见和淘淘差不多大的孩子都得上去跟人家搭咯搭咯,这回可算是见到真人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足打量了有好几个小时。

  最初的激动过后,老妈猛得想起了什么,问,“淘淘,领姥姥看看你的书柜去。”看着淘淘自豪地跟姥姥那儿显摆,“看,姥姥,都是我自己收拾的。”偶和淘爸简直都有点儿无地自容了,老妈现在一定在想,“瞅瞅,俩大人还不如个孩子呢!”

  当然,根据人无完人的定律,淘淘小朋友也有点儿小毛病,就是喜欢“发大河”,尤其是白天玩儿得太累或是太疯,到了晚上,嘿,一定给你画个大大的中国地图,于是,顺理成章,第二天的阳台上自然也就竖起了各式各样的万国旗。

  这哪成,丢人啊,老妈痛下决心,要帮淘淘把这个坏毛病给克服了,为了便于操作,当天晚上,老妈决定,由她带领淘淘睡觉。因为怕老妈一个人带孩子不习惯,经过再三恳求,本人被允许列席参观。

  那是一个忙碌的夜晚,偶的梦被老妈搅了个支离破碎,回回睁眼,都看见她忠诚地拿着个小尿壶问淘淘,“尿尿吧?宝贝儿,尿一个吧?”一遍,没反应,两遍,没反应,三遍,淘淘不耐烦地叫,“不尿!”老妈耳背,听成了“我尿!”遂“惊喜万状”地探过身去,“终于等到了!”结果,淘淘身子一翻,光给姥姥剩了个小屁股。

  半夜,实在坚持不住的老妈稍微合了回眼,咋回事,怎么有水声呢?糟了,再睁开眼,果然,淘淘那里又已经是水漫金山了。看看,包了归齐,还是没赶上!

  那个词儿怎么说的——白驹过隙,就是,这一转眼,老妈在偶家扎营已经半个月了。昨天晚上,公公婆婆来参观,进门就惊呼,“家里可真干净啊!”是实话,不干净还成,偶一天擦好几遍呢!

  第二句,“你们俩的气色可是都好多了!”也没错,白天不让玩儿电脑,晚上不许打游戏,饮食得当,睡眠充足,不好才怪呢!

  第三句,“淘淘也不尿床了吧?”“不尿了!”淘淘抢着回答,哈,原来这小人儿也知道尿床丢人啊!一旁的老妈欣慰地点头,还不忘狠狠地瞪上偶一眼,意思是,“都是你,让我宝贝儿外孙子受这么多罪!”

  最后,结论是,“还是跟老人住好啊,欢迎亲家在这儿长住!” 看着老妈放光的双眼,偶和淘爸开始在心里紧张地盘算,这自由和安乐究竟孰轻孰重?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