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是我最大的财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15  新浪育儿 安琪妈8015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安琪妈8015原创:

  吃过晚饭,没有任何出行计划的我,看了看独自一人在房间里玩着玩具的女儿,望着女儿刚刚练完写字还没有整理的桌子。想着女儿几天来由于处于新学期调班初始,情绪有很大波动,应该让女儿放松一下了。简单收拾后,领着女儿,挽着老公,一家三口漫步来到家门口的海淀公园。

  女儿最爱到海淀公园喂鸭子和鱼了。今天我也没忘记给女儿带个大馒头(这里的鸭子和鱼的最爱)。刚到水边,几只鸭子、大白鹅、还有3只在此安家落户会飞的野鸭子、数不清的鱼,它们早已记得围栏处是获得美餐的地方。一见人来便争抢着游来,等着女儿的晚餐。吃到的个个欢天喜地,游到一边独自吞咽着,没抢到食物的还在盯着女儿投放食物的小手……

  我坐在一旁的休息椅上,望着女儿,那开心、快乐和幸福写满脸上。真不能想象,4年前还曾在妈妈温暖的子宫内,被包围着、保护着、制约着的小生命,如今已是一个活泼可爱、能言善辩、多才多艺的小美女了!在收藏岁月的痕迹中,女儿从呱呱落地、咿呀学语、走路摇晃不稳、口出童言稚语……一直到现在能歌善舞、琴、诗、书、画、英语样样学。虽还没有达到完美,虽还没有获过证书,但我真的很满足,毕竟她才只4岁,还是个孩子呀!

  女儿虽然才4岁,可言行举止活脱脱像个小大人。曾经一心想生个儿子的我,哪曾想到,女儿会带给我如此多的快乐!

  快乐的小勤务兵

  每天早晨上班,女儿一定要和我一同起床,帮我将上班要穿的鞋放到沙发前,还要等着亲自送我出门上班。下班接女儿回家,推开门,女儿总是第一个冲进去,迅速换好拖鞋,然后离开将我和老公的拖鞋摆放好。

  炎热的夏季,看着进家边开空调边喊热的我,女儿一声不响地跑进厨房,拉开冰箱,很快手里举着冰棍儿跑到我面前:“妈妈,你热了吧,先吃根冰棍儿吧……快吃呀,回头化了就成水了!”激动的我顾不得换衣服,接过冰棍儿大口地吃起来。女儿却像个大人一样,带着一脸的幸福和满足看着我……

  记得那时天气还冷时,一天我和老公接女儿回家。我边换衣服边和老公说着口渴,得赶快先喝杯水,此话被女儿听到了。女儿换好拖鞋,径直跑进厨房(饮水机在厨房)。等我反应过来追过去时,只见女儿手中端着我的喝水杯,见我过来忙说:“等一下妈妈。”说着,小嘴凑到水杯抿了一口说:“好了妈妈,我给你兑了点凉水,现在不烫了,正合适快喝吧!”当时感动得差点落泪!

  情感丰富的小天使

  幼儿园新学期开始,为了让女儿每天能学习英语,给女儿调到蒙班了。就在小班老师送女儿到蒙班要说再见的一瞬间,女儿哇的大哭起来,抱着老师,紧紧地抱着、哭着,嘴里哀求着让老师带她回去。哭声让新班老师不知所措,赶忙抱起她。小班老师赶紧搂着女儿,顷刻间,忍不住的眼泪慢慢顺着眼角向外淌,柔柔地哄着说一会儿就上去看她!接连几天,只要出来玩看到原班的老师,都会眼泪汪汪地喊着老师,让老师也一次次的伤心落泪。慢慢的女儿明白了,哀伤地和我说:“妈妈,我知道我不能老哭着要找老师,只能在心里想着老师了!”

  前两天我看见原班老师送女儿的小贴画,问起女儿,女儿伤感的说:“妈妈,别问了,你一说我就想老师,我就要流眼泪了!”

  爱管“闲事”的小管家

  每次看到爸爸忘记关灯,女儿总会大声提醒老公:“爸爸,你不在屋里,为什么还开着灯,多浪费电呀!”

  记得一天,我正坐在上班去的班车上,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家里的电话,赶紧接。老公着急地说:“安琪非让我给你打电话证明一下。”原来老公头一天洗了自己的毛巾晾在阳台上,早晨洗漱时一懒,用了我的毛巾擦脸,不巧被女儿看见了。女儿生气了,质问老公:“为什么用妈妈的毛巾?”老公哄了半天又道歉,终不见效,就说:“是妈妈让我用的,不信下午妈妈回来你问问。”女儿一听就坚决让老公给我打电话,要核实是否我让老公用的。没办法我只好在电话里告诉女儿:“是妈妈让爸爸用的,因为爸爸的毛巾要消毒。”事情总算平息下来了。从此,老公再用我的东西,总是小心翼翼地确保不被女儿发现。

  最近每周有一个晚上,要步行10分钟到钢琴学校学钢琴,平时和女儿一起走路的机会不多。那天,在去时的路上,我想和女儿聊聊天,刚一开口,女儿迅速用食指放在小嘴唇上“嘘……妈妈,别说话,小心有尾气!”哈,真不知是什么时候女儿居然还懂得了这些!

  用心“守护着”我

  结婚近15年了,虽然和老公恩爱如初,但生活中总免不了磕磕碰碰。有一次,为女儿的事和老公争论不休。女儿在另一个房间正玩着,听到和平时不一样的说话声,立刻跑到我们房间,见平时和蔼可亲的老公跟我争论着,举起小拳头放在耳边:“喂,是110吗?我们家打架了,快来把爸爸抓走!”我和老公被女儿的“电话”逗得哈哈大笑起来,争论停止了,搂着女儿亲了又亲,老公却失落地说:“安琪,为什么不叫110把妈妈带走啊?是她欺负爸爸的!”

  ……

  黄昏已送走天边的最后一抹云霞,一个斑斓的银河世界便悄然降临了。徜徉在浩瀚的黑空里,冥想着静谧的宇宙,似威武粗狂的猎户,摆动巨尾的天蝎,多姿多彩的星空,勾起人们无限的遐想。想着女儿一幅幅可爱动人的画面,幸福总在环绕着我。谁说我一事无成、一无所有?我有的是很多人无法享受的幸福和快乐,因为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妈妈。女儿,是我今生最大的财富!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