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苦甜甜的大肚婆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0:14  新浪育儿 小果儿俏妈妈

  新浪网友:小果儿俏妈妈

  当我看着验尿单上盖着的长方形红章和里边两个赫然醒目的红字:阳性时,30岁的我差点没叫出来:我怀孕啦!我是真正完整的女人了!

  我一路小跑地奔向老公,不由分说地拉着他进了电梯,老公被我毫没商量意思的举动给怔住了,出了电梯才回过神来问我:“取了结果了吗?不是还得拿着去看医生吗?怎么就回家了?你这是演的哪一出呀?”我还沉浸在将为人母的欢喜和兴奋中,自我陶醉、自顾自地说道:“你都快成了十万个为什么啦!就这种结果傻瓜都会看,还用得着跑上楼去问医生吗?哎!爸爸!恭喜你,我中招了!”老公看着得意忘形的我,拉着我的手说:“小样,看把你给美的,有句话我得提醒你——有了孩子以后,我肯定会关心你少一些,还有,怀孩子肯定会很辛苦的,这种辛苦我是帮不了你也替不了你的,你可千万得想清楚,别到时候来怨我不关心体贴你。”被幸福的眩晕冲昏了头脑的我,那时哪听得进去这些东西,斩钉截铁地答道:“我才不用你管呢!”

  可接下来的日子既没有我想象中的幸福,也没有象我耳闻的、早有思想准备的那种——所有的准妈们都无怨无悔地承受着的妊娠之苦。比那些听来的苦要苦多了。

  比方说:同样是吐,别的妈妈大多是吐到3、4个月就舒舒服服地尽情享受着重点保护对象的大肚日子了;

  而我是一直吐到生,只不过是由5个月前的按顿式更新成了以后的隔三岔五式,一天到晚的恨不得睡在马桶上,早上吐绿的(胆水),晚上吐红的(喉管破了、胃黏液),中间就是吃啥吐啥,那个苦呀!弄得我常后悔不该把老公的话当耳边风。

  同样是吃东西,别的准妈前3个月大多是啥也不想吃,吃啥也不香;

  我是啥都想吃,看见人吃东西就咽口水,就是一吃下去都原封不动地出口转马桶了,老公还在旁边风言风语:“咱家的马桶可真是前辈子修来的福哟,谁家的马桶能象它这样,天天山珍海味呀!怎么样?后悔了吧!”那个苦呀,让你哭你都不用流泪,因为只要一吐,那眼泪就跟拧开了水龙头似的,哗哗就下来了,那嗓子眼吐得恨不得跟下水道一样粗!苦不堪言哪!

  同样是怀孕,别的准妈是一天到晚晕乎乎的,睡都睡不醒;

  我是一天到晚想睡睡不着,还连睡了30年午觉的习惯也给打乱了。精神好得让人害怕,我便想了一道法子,白天不停地忙——买菜、做饭、晾衣服,能干的家务活我全包干,身体是忙得累趴了,可那不争气的两眼皮跟结了深仇大恨似的,就是不愿意合上,一到床上就跟背上长了疮似的,左睡也不是,右睡也不行,这身子骨重了,翻起身来动静也大,弄得老公叫苦不迭、唉声叹气:“你怎么就不知道累呢?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会弄挎的,快数数,数着数着就睡着了,啊。”可我是越数越清醒,再数下去我看我能数到第二天,那叫一个累哟,那叫一个苦呀!

  同样是走路,别的准妈不是身轻如燕,就是步履维艰;

  我倒好两样全占上,走平路时身轻如燕,一到要上楼梯,两条腿就不听使唤了,重得跟绑了沙袋似的,抬都抬不起来,我恨不得变成狗熊爬回家,别说,还真做了好几回狗熊呢!有几次,实在是上不去了,我听了听没人上楼梯,便肆无忌惮地撒开了四肢爬回了家,那感觉别提多狼狈啦!但在那个特殊时期,我觉得这个举动还真是明智之举。否则,那七层楼高的近二百级台阶我该怎么办哪我?到了后期我干脆就三天下一次楼,一出门就跟放风似的不愿意回家,因为我一到楼下就发怵,老公常常打趣我:“你坐这等着啊,明天我让他们给装个吊篮把你拉上去!”说笑归说笑,自打我上楼困难后,老公就成了推斗车的了,而且还是个不能随便放下的大斗车!

  还有更苦的呢——腿痛!别人是要么抽筋,要么痉挛,我是抽筋加痉挛,而且是整晚整晚地痛,一疼起来就得躺在床上两天下不了床,也动弹不得,连翻身都困难无比。那叫一个苦呀!把我30年没受过的罪在这二百来天里全补上了。没经历过的人,看着我似乎还算健康的外表,永远也想象不出来真的痛成那样了吗?真是苦不堪言哪!

  除了苦,还有一样就是甜——嘴甜心也甜!而且是从头甜到尾。

  嘴甜是:别的准妈大多是爱吃酸或辣,我倒好从怀孕那天起,就跟糖好上了,一看见甜东西就想、就流口水,喉咙里都再能伸出只手来,恨不得把饭都用糖拌着吃。这下可忙坏了老公一家人的脑袋,成天在想:酸男辣女,这吃甜的是男还是女呀?他们都想要女孩。于是,就有人三天两头的打电话来试探军情。就这性别问题可让他们好一阵想,直到6个月做了个B超是女孩,真是皆大欢喜,他们的脑子才算有得休息。

  心甜!我就是不说,做过大肚婆的都知道!看着老公、妈妈和小妹、妹夫围着我忙前忙后,走哪都把我当个宝贝似的宠着,想吃什么就有人想尽办法去买;想去那打一个电话,小妹就屁颠屁颠的过来了;想发牢骚就有人硬着脖子让你闹:那叫一个爽,那叫一个甜呀!

  还有更甜的就是,看肚皮享受胎动,还有和女儿交流时她作出的反应,放音乐给她听时,她那不同往日、随着音乐有节奏的律动,简直让我幸福晕了,甜到傻了!

  我苦了,但我离做伟大母亲的角色更近了!我苦了,但我变得更坚强了!我苦了,但我更懂得爱了,因为它告诉了我,妈妈曾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艰辛!我甜了,因为我将为人母,我幸福!我甜了,因为我也伟大啦!我用自己顽强的肉体和精神力量顺利迎接了一个拥有同样顽强肉体的新生命的到来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