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你的三百六十五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8:49  新浪育儿 琪儿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琪儿妈原创:

  刚进入冬季,重庆的天空就整日整日地阴沉着,难得见到妩媚的阳光。可你在我身边,绽放的明媚、纯情笑容常常无视寒风的袭击,一天比一天来得更多、一天比一天来得更猛,让我也如你,心被温暖一层又一层包裹起来。

  常常不注意季节变换的你,此时也会变得异常敏感:“冬天快来了吧!”

  我知道,你已经在开始盼望,等待着迎接那个特殊而美丽日子的到来。

  你是冬天的女儿,在盈盈的浅笑中,总带着几分羞涩,含情脉脉或许就是你这样子的。初见你的笑容,都会误认为你是个文静的小丫头,殊不知,其实不然。

  你的兴趣是否太过于广泛,或者是属于好奇心太重那一类,一切未知的东西都想尝试,我也尽可能地满足。虽然舞蹈、小提琴、绘画,最初都是我为你选择的,但你都有兴趣,有天赋也好没有也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玩中学习也未尝不可。你还动过武术、围棋、小记者的念头,孩子,我真的高兴,但是我们慢慢来,好吗?

  你是七年之前上帝钦赐于我的礼物,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珍惜?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给你打造机会?我也想给你一个快乐而无虑的童年,可我更希望你能自信而从容。我不能容忍你的兴趣和爱好从我的眼皮底下一寸一寸溜走,我不愿意,真的不愿意你如一块朴玉得不到雕饰而沉寂于山谷。

  虽然,在内心深处,我是希望能让你有机会出彩,但千万别因为这样而感觉背负着浓重的负担,害怕面对我失望的眼神。一切顺其自然地发展,平凡其实也是一种美丽。

  仔细想想,我的不放心和不愿意其实是多余的。你一天天在长大,在逐渐走出妈妈的视线。即便我内心深处有一万个不舍,但我还是为你感到骄傲。

  那天,你一本正经地说出了你的第一个梦想,羞涩聚在脸上,我丝毫没有觉得可笑。我相信,只要你有勇气说出,说明你心中有了方向,你就会有实现的可能。

  以后,你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梦想,不管怎样,我都会是你最忠实的支持者,有梦就能圆。

  和往年相比,你今年更是有些不同了,不,应该说是很大的不同。在你蹦蹦跳跳中,背上书包穿上宽大的校服,跨入了妈妈曾经就读的小学。从那一刻开始,你终于有机会扔掉妈妈的手臂,独立而行。你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小学生,不再满足于简单地继续玩幼儿园里过家家的游戏。

  我满足于每天早晨能够牵你的手送你到校门,同时也盼着在你放学时见到我等候的身影。只是,我无法实现。那四天休假,在家里做全职妈妈的日子实在是幸福得紧,我能够看见你背着书包走出教室的兴奋,我可以和你一边走一边聊,大手与小手相握,红手套与紫手套叠加,那条平常的回家路因了我们的笑容和快乐,变成一条温馨之路。

  有了那几天的经历,很难想象,上学第一天独自从校门出来,守候的人群中望不到我们的身影,你依然能够从容到家用钥匙开门,然后打电话告之你的平安,那是怎样一种让我欣慰的独立。

  你对一百分变得越来越在意,可越是怕出错越是要出错。终于,你可以骄傲地用一道“50+50”分加法题方式,通知我你的第一次成功。你的一百分在逐步增多,连从未涉足的数学分数也逐步入此行列。那天你嚼着糖得意地走出教室,见到门外的我顿时没有掩饰地大笑,你嘴里的那颗糖是考一百分的奖励。

  一百分固然重要,没有也不要哭丧着脸,你的笑容比一百分更让我开心。

  我一厢情愿地抱回一堆又一堆的衣裙,不为别的,只为喜欢看你穿上后得意的神情, N次被批评N次屡教不改。以至于,我干脆保持缄默,买回后直接一件又一件往你身上套,那种快感岂是穿在我身体能够感觉得到的呢?

  看着你穿上那些新衣,有满意的有不满意的,有让你啧啧称赞的也有让你皱眉头的,虽然你有时也会不与我结成同盟军,但我仍旧是痴心不悔。你是我的礼物,但与别的礼物不一样,因为是上帝钦赐的,所以你拥有无上荣耀的权力,我只有爱你疼你珍惜你。虽然我很平凡,但让你每日光鲜的能力和权力我还是有吧。

  “闺女就是该用来打扮的”,不知是哪位性情中人首先喊出如此至情至性的话语,但我要万分感谢。因为有此“尚方宝剑”在手,我就愈发地放肆起来,银子败得有理,让你变得养眼有理。哪里还有时间去考虑,你长大之后,是否也为我买上一两件臭美。

  我爱你,就如我的妈妈爱我。

  生活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在轮回中体味着爱,体味着母女间的血缘情愫。

  今天,你的两颗小门牙掉了,虽然是在外力的作用下完成,可我知道那已经萌动的新牙就是为了祝贺你的生日而来。你遮遮掩掩抿着嘴,不肯露出没有门牙的样子,或许因为不习惯甚至有些恼怒。其实,宝贝儿,这就是你成长的标志呐!

  好了,不谈牙了,谈蛋糕吧!点亮七根小蜡烛的时候,我会为你唱歌,将最真最深的祝福放在你的手心。

  而此刻敲下的文字,我也决定不再唠唠叨叨。

  快乐吧快乐,我的孩子,愿宽容自信而纯真灿烂的笑意永远挂在你的脸上。

  宝贝儿,生日快乐!——这是我在这美丽日子里不能不说的话,虽然简单虽然没有新意甚至有些落入俗套,但我还是要亲口对你说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