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第三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06  新浪育儿 雨欣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雨欣妈原创:

  小家伙长大了,住不得小床了,可又不是足够大,不能自己单独住一间屋子,那麻烦就来了。

  人家再小也还是个人嘛,要考虑人家的感受,夜里起来要拉尿啦,晚上做梦会害怕啦,害怕就爱找妈妈啦,凡此种种,都成了不足四岁的孩子不太合适独住一室的理由。当然——这说成是大人的担忧与不舍更为贴切。

  住不得就往一起凑合呗。小床是住不得了,人家总不能再往小了长吧,那就到大床上凑合去。于是小铺盖一卷就过来了,倒是挺方便的,可凑合来凑合去,这不速之客就变成了堂而皇之。你就看吧,夜里横竖打把式左踢右蹬的是她,早晨把一双小臭脚举到爸爸脸上不肯放下的是她,不定睡到什么时候就会给你来上一记却没法子提防的也是她。两口子这下可有得忙了,搬她的头,挪她的身子,拿她的腿,放她的脚,拢她的胳膊,给她盖被,夜夜这还都不只是一回。

  于是开始怀念起从前的日子。没有她的时候,她住小床的时候,哪来这许多啰嗦哎。

  两个人的时候,那还有啥说的?

  三个人的时候,麻烦是多了一点,可晚上住小床里的她不会到处跑哇,也只是尿一回,盖几次被,有个妈妈就足以应付了,哪像现在,还搭上了爸爸?

  当初买这套房子的时候设计得蛮好,一间我们住,一间小家伙住,一间书房。可现在,满不是那么回事儿。

  小人儿一来就瞧准了大床上的中间地带,无比惬意地躺在那里喝牛奶,听故事,继而入睡,成了隔开父母的一道界河。两口子也心甘情愿似的做起了新时代的牛郎织女,夜夜隔着女儿遥遥相望。

  原有的“平衡”就这么被打破了。虽然她还小,不占太多地方,但架不住她到处滚呀,再说了,虽然特别宝贝她,可还有些时候,她算是多余的,你说是不是?

  爸爸首先觉得不妥了。夜夜总要起来几次,影响他休息呀。

  哎,我说,自从女儿过来之后,我好象发现你都不怎么起来了是吧?

  切!我也起来好几回呢,次次你都睡得像死猪!

  呀,这还真成了问题了嘿。有问题总得解决吧,什么你要勇敢,你已经长大之类的铺垫刚刚开始,小家伙就立刻明白是咋回事了。

  你瞧吧,这个心安理得的入侵者马上直着脖子嚷嚷,不要自己住那个屋,脸都不红一下。不但如此,一双小手立刻伸了过来,抱紧妈妈的脖子,摇着晃着不肯松开。唉唉唉,这哪里还舍得哟。毕竟还小嘛,冬天又那么冷,万一再着了凉上了火,岂不是……算了算了,就继续凑合吧。

  又一天,两口子当中的女的突发奇想:老公哎,不行的话我跟女儿到那屋住去吧,陪她适应一段儿,你看行不?

  嗯?你要跟我分居呀还是咋的?!

  哇哇,上纲上线了还!得得得,我不跟你说了,愿意继续凑和就继续凑和呗!反正谁难受谁知道!

  难受总比分开强!

  ……

  也幸亏当初卧室这张床是买了最大号的。

  再说了,谁让你们是她的爸妈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