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公公婆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9:57  新浪育儿 喜闻桂花香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喜闻桂花香原创:

  在星期三的早上,婆婆就来电话叫我们全家人周末回家吃桃子。她说:“桃子红彤彤的挂在树上,很好看,口味也好,周末把孩子带回来让她亲自上树摘来吃吧,她一定会高兴的。”

  好啊,能让女儿亲自上树摘桃吃,女儿该会多兴奋哩!等女儿一起床,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她:“奶奶叫你周末回家吃桃,亲自到树上去摘,去不去?”女儿“耶耶”着欢呼起来。这样的好事女儿岂有不去之理,做梦都想着啊!

  上次樱桃成熟之时,婆婆也是打来电话叫回家吃樱桃!她知道我对女儿的教育比较主张回归自然法——什么都想叫孩子亲自去体验!像这样的水果,买是哪里都买得到的,但哪里能买到这种亲自摘水果来吃的乐趣和浓浓的亲情!女儿和她的哥哥在爷爷的带领下搬着梯子在樱桃树上爬上爬下好不快乐,她的奶奶也忙进忙出地高兴极了。

  星期六一大早,我们买了许多菜,邀上平时总在一起玩的三家人,还有也在本镇教书的三哥三嫂,带着孩子们浩浩荡荡地开往老家去。“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是我和老公一贯的主张,公公婆婆也是好客之人,每有儿女们带回来的朋友,她们都是高高兴兴地满招满待。照她们的说法,是朋友们看得起她们才去的!

  到家时还比较早,九点不到,公公和婆婆坐在门前择菜,她们一大早就去菜地里采了许多新鲜的蔬菜:四季豆、茄子等,然后坐在门前一边择菜一边等我们。看见拴在树上的小虎(狗)在蹦来蹦去地低呜,她们就知道准是孩子们到了。婆婆家的狗(小虎)是一条很有灵性的狗,每每孩子们回来,刚下车,隔着一里路它就嗅到了我们的气息。然后它用它特有的方式告诉公公婆婆我们的到来,公公婆婆就会满脸含笑地跑到屋后亲自来接孙子孙女们。

  一到家,孩子们一眼就看见了红彤彤的桃子挂在枝头上在向他们招摇着,五个孩子一窝蜂地钻到了树下,迫不及待地摘了起来。公公忙去打了一桶水放在树下,好让孩子们洗来吃,这种桃就像李子一样无毛,只须在水里洗两下就可吃,叫大李桃吧。口味真的很好——脆脆的甜甜的。吃下去唇齿留香!孩子们只顾在树上爬上爬下地选摘大桃子,真正吃的时间反而比大人少!这正是大人们所希望的,毕竟此行最大的乐趣不是吃桃,最大的乐趣应该是采摘的体验吧!女儿最小,自己无法爬上去,哥哥姐姐就把采来的大桃子丢在桶里让她吃,吃得差不多了,哥哥姐姐们也下树了,女儿才被爷爷抱上树慢慢地爬慢慢地摘!

  我叫来一直忙着的公公婆婆,让她们和女儿站在桃树下一起合影留念。我想把这欢乐的场面用这样的方式永远地记录下来,让长大后的女儿能穿过时空隧道清晰地看到她童年的快乐时光,让她记住自己的爷爷奶奶,记住爷爷奶奶对她的爱!

  相片上的公公婆婆相依相偎含笑而立,两老的婚姻在众人的眼里是无限美满的,真的是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一直以来都是儿女们的学习楷模。背后是累累硕果的桃树,那是她们辛勤培育的结果,一如四个儿女。面前是笑颜如花充满活力的最小的孙字辈,是那么让人充满希望!我知道公公婆婆对她们现在的生活是相当满意的!虽然她们培育的四个儿女没有成龙成凤,没有飞黄腾达,但个个都能自食其力,靠自己的双手过着让老人比较满意的生活!尤其让他们欣慰的是,四个儿女都很“孝顺”(这是两个老人总在人前夸儿女们的口头禅),时不时带儿女回家承欢在她们的膝下,让她们得以享受天伦之乐!儿女们的“常回家看看”虽然让两位老人家辛苦点累点,但他们很乐意!

  其实,四个儿女都不想让老人孤独地住在乡下,但一直劳动惯了的两个老人在孙字辈一个个长大后坚持要回到自己的老家去住。老人有老人的想法,他们认为住在乡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稍稍劳作一下对他们的身体有益!他们说:“现在交通又好,来来去去很方便,随时都可以见面的。”

  事实也真如老人所言,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只有老时回到乡下,没有了儿女的拖累才真正的清闲了下来,过着陶渊明似的“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恩爱了一辈子的老两口在年轻时为儿为女而活,根本无法享受一点生活的轻闲浪漫。这下好了,爱花的婆婆可以随性在房前屋后种上了各种花卉,爱种植的公公就种上了各种各样的四季水果,每到果子成熟时节,就给四个儿女一家家打电话去,叫回来吃!实在无法回家的儿女,老人就亲自摘了果子送去让他们尝尝鲜,可见老人爱儿女的拳拳之心,这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爱呀!

  吵闹了一天后,临走时,公公婆婆又热情地招呼着孩子们:“李子又要成熟了,成熟时再一起来玩。”孩子们顿时欢呼雀跃起来,大呼:“好、好!”

  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为这么好的两位老人!不善表达感情的我唯有在心里默默祝愿两位为儿女辛劳奔波了一生的老人永远健康长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