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妈妈的骄傲(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04  新浪育儿 骄傲贝贝妈咪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骄傲贝贝妈咪原创:

  贝贝,你是妈妈的骄傲,是妈妈三十多年最值得向世界炫耀的资本,是妈妈最灿烂的笑,是妈妈最高昂的头,是妈妈永远最得意最自豪的梦!妈妈的生命因为你的存在而精彩,妈妈的生活因为你的存在而色彩斑斓!

  当今年妈妈再写下这句话,再把你抱在怀里说“贝贝,你是妈妈最大的骄傲”的时候,你居然很惊讶地反驳妈妈:“妈妈,骄傲是个坏话,小兔子骄傲所以赛跑输给了小乌龟了!”妈妈好惊喜你的领悟力,更紧地抱着你说:“骄傲这个词并不是总是坏话!妈妈说因为你骄傲,是因为妈妈爱你,喜欢你,跟你在一起妈妈很快乐很满足很幸福,所以才很骄傲啊!”于是你回抱着妈妈说:“妈妈,我跟你在一起也很快乐很幸福,那你也是我的骄傲!”

  是的宝贝,就让我们成为彼此今生最大的骄傲!

  你的成长让妈妈感受到生命的美丽,于是妈妈保有了一颗不老的童心。

  妈妈惊叹着你1.16米多的超过同龄孩子十厘米的身高,惊叹着你一顿一套肯德基成人套餐还要再加一对炸鸡翅的饭量,惊叹着你去年秋天还穿着显大的衣服今年春天就已经系不上扣子的成长速度,更惊叹你可以自己爬上白云山、自己提10斤油从超市走回家的力气。就在不知不觉间,你长大了,而且长得那么快那么好!而明年,你就要上小学了!妈妈一向认为自己仍然年轻,但看着身边这个已然成了个小男子汉的你,不得不承认岁月不饶人啊!

  可是,妈妈是那么喜欢跟你一起玩沙子,玩滑梯,做沙画,做手工,妈妈喜欢跟你开汽车城,喜欢跟你摆开动物阵营,喜欢跟你在春风中放飞风筝,喜欢跟你在游泳池里泼水嬉闹,喜欢跟你一起看有魔法的衣柜和勇敢的小狮子辛巴,喜欢跟你唱儿歌跳舞做幼儿广播体操,然后一起喊“我们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与你在一起,妈妈觉得自己那么精力旺盛那么童心未泯。感谢你儿子,感谢你让妈妈的岁月变得年轻美丽。

  你的男子汉意识让妈妈明白了本性的坚强,于是妈妈努力展示自己女性的温柔。

  妈妈实在不记得是怎样让你领悟到“男性”的含义的,但是在转眼间,你就用你的行为告诉了妈妈,你是一个小小的男子汉!你崇拜你能知道的一切英雄人物,包括奥特曼、蜘蛛侠、蝙蝠侠、孙悟空、哪吒等等的形象,并且时常摆出一副备战的飒爽英姿。下楼时你告诉妈妈要小心,走夜路你总是说“妈妈不怕,我来保护妈妈”,打针的时候你咧着嘴却对妈妈微笑,摔倒了出血了你自己爬起来。是不是每个男孩子都有你这样的本能——渴望强大,渴望勇敢?

  而最让妈妈想不到的是,跟你在一起,妈妈居然会有很强的安全感!以往,这安全感是来自你的外公和你的爸爸,而如今在你爸爸出差不回家的夜晚,只要有你的小小的臂膀搂着妈妈的肩,妈妈的心里就真的觉得不必把房门卧室门都上锁,妈妈知道你会保护妈妈,而妈妈是那么的渴望受到你的保护!

  你的聪明让妈妈懂得知识的可贵,于是给妈妈提供了充电和学习的机缘。

  一向妈妈以教子有方闻名邻里,妈妈很自豪地夸耀你已经认识了近300汉字,已经能够写20几个汉字和所有数字、字母,已经会背近百首唐诗,已经可以唱多得妈妈数不清的儿歌(还包括流行歌曲),而你的画去参加了全国的比赛,你的手工挂在幼儿园展览。妈妈实在想不明白,你的小小的脑袋里是如何装进去这么多东西的。而让妈妈最自豪的还是你的好奇心,每天每天你的“为什么”不离嘴,于是我们有了个贝贝版“十万个为什么”。

  随着你的知识结构的丰富,妈妈忽然发现妈妈自己知识的贫乏。原来教育一个孩子比在公司带领一个二十人的团队还要难!妈妈说不清楚小草的叶子为什么有不同,妈妈不知道月亮里面的黑影为什么总是变化,妈妈忘记了你说的那么多英语单词,妈妈更不懂得如何解释天桥下的爷爷为什么不回家睡觉。妈妈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不让自己被你问倒,可是妈妈知道,过不了多久,你的能力一定会超过妈妈!

  你的好强和好胜让妈妈体会出成功的含义,于是妈妈行走人前尽量光辉灿烂。

  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了妈妈的好强和好胜的性情,这么小的你就如此看重夸奖和赞美。第一名、小红花、大拇指都是你做事的最好诱惑,哪怕那诱惑没有任何实质的物质。你总是要求妈妈在写给老师的联系手册上不可以写批评的话,你总是会在做完一件事后问妈妈“我是不是好棒”,你总是自豪地向妈妈展示你作业本上的一个个“A”,你总是在玩游戏的时候转着小脑筋玩着小花样希望能赢妈妈。

  是不是对成功和成就的渴望是人的天性呢?至少我们这对母子都是如此执着于这个灿烂的远景。妈妈行走人前,努力认真,叱咤风云,妈妈希望能有更出色的表现能与你一起分享成功,不要在你的胜利面前灰头土脸。

  宝贝,因为有你,妈妈的生命和生活才有了更具相更实际的意义,因为有你,妈妈才能在每一个日出的时候开心微笑,每一个月色中安然入梦。你是我的骄傲,贝贝,我更希望,我也是你的骄傲,你一生一世永远的骄傲,无论你功成名就还是万般辉煌。

  古人云,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而要修得母子情缘,是不是要万年之久呢?就让我们珍惜这万年修得的今生成为母子的机缘,努力完善彼此,努力珍爱彼此,并每时每刻以彼此作为自己最大的骄傲!

  贝贝,你是妈妈的骄傲,妈妈永远的骄傲!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