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温柔感动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06  新浪育儿 曾经长发飘飘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曾经长发飘飘原创:

  下午和往常一样去学校接你,你坐在教室门口的台阶上换鞋子,老师就蹲在你身边,一边看着你换鞋子一边跟妈妈说:“千绘真的很乖,今天睡午觉之前,换睡衣的时候,别的小朋友跑过来捣乱,故意把她已经叠整齐的衣服弄得乱乱的,结果千绘一点都没生气,摸了摸小朋友的头说:‘不要紧,不要紧,一会儿我再重新叠。’老师看了都好感动哦。”听老师这样说,妈妈心里简直跟喝了蜂蜜一样甜。

  回到家里,妈妈打开你的书包,看看今天老师都在联系册上写了点啥。打开一看,是另外一位值班老师的字迹,把你细心照顾其他小朋友的事又写了一遍。留言的最后,老师还给你画了好大一颗心,在括号里注明:“千绘小朋友,你的温柔感动得老师眼泪都要掉下来喽。”哦,妈妈知道,妈妈知道这样的感觉。

  还记得那天早上爸爸牵着你的手带你去上学,屋外下着雨,一阵阵的风刮在身上还有一点冷的感觉。妈妈把你们送到家门口,站在门外目送你们一大一小。你走到楼梯口,刚准备下楼,突然又挣脱了爸爸的手,向妈妈跑来,跑到妈妈面前,轻轻地对妈妈说:“妈妈你进去吧,外边很冷。”说着还特意握了握妈妈的手。嗯,妈妈的手是冰凉的,妈妈身上只穿了那么一件薄薄的衣衫。妈妈在你的劝说下进了屋,一下子浑身就没有了冷的感觉。

  你知道吗,你总是那样善良和温柔,让你周围的人们不经意地就被感动。那只是因为你清澈的眼睛看到的都是纯净的世界吗?不,你还有一颗心和永远装着别人的宽阔胸襟。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小生命都带着嘹亮的哭声跟洁白的心灵降临到我们身边,他们在人跟人的缝隙间执着地生存。他们的眼睛看着黑色还有白色的世界,看着看着模糊了视线。这是因为他们忘记了身边还有同样和自己一样会哭会痛会伤心会难过的人,他们的心不知不觉只留下了自己的影子,照不到了别人。

  而你的温柔正是因为,在你的心里,总可以看见别人的冷别人的痛别人的一不小心。所以你的温柔,就像拥有了巨大的力量一样,不经意间就感动了妈妈,感动了身边很多人。妈妈为你感到高兴,也希望你能永远永远好好守护你这一颗充满温柔的心,让更多更多的人为你所感动,为你而感觉幸福。

  你就这样睡着了,安安静静地睡在没有月亮的黑夜里,你的呼吸舒缓而均匀……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