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的喜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14   婷ting_111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婷ting_111原创:

  中午,你睡醒了,静静的一声不吭。妈妈躺在一旁陪伴着你,想等你彻底醒透了再给你穿衣服。可能是太累了,不知不觉妈妈竟然睡着了。等一觉醒来,妈妈发现你正站在床边,笑嘻嘻的看着我。忽然就想起刚刚不是搂着你睡觉的吗?怎么妈妈就先睡着了?你什么时候起来的?又是什么时候自己穿好的衣服?睡意朦胧的妈妈根本就没有什么印象了。

  妈妈赶紧从床上坐起,为自己睡着冷落了你感到抱歉,望着着装整齐、一脸快乐的你,妈妈问你:“妈妈睡了,怎么不喊醒妈妈?”你说:“我看妈妈睡着了,就没喊妈妈。”你的话犹如一粒石子,投入我的心湖,荡起一层层涟漪,我的宝贝,原来你是看妈妈睡着了,不忍心喊醒妈妈,所以你自己悄悄地穿了衣服,下了床,独自玩耍着。宝贝啊,你这么小就知道疼妈妈了,让妈妈好感动啊!出去一看时间,妈妈睡了足足有半个小时呢。而小小的你,这半个小时又是么过的?你说你正在看电视。这才发现,客厅里开着电视,禁不住又是一阵感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每午休过后,你总是自己悄悄地穿好衣服,穿好鞋子,悄悄溜到姥娘跟前,给她一个惊喜。每每姥娘把这个惊喜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就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而这次妈妈是亲眼看到了你的进步,你的乖巧你的懂事。孩子,妈妈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你在长大。

  一直以来都在担忧着你的自理能力和交际能力,而不敢送你去幼儿园。曾经担心你不会吃饭,不会穿衣,不会大小便,不会和小朋友们交流,其实,是妈妈低估了你,你根本没有妈妈想象的那么无能。

  姥娘经常说:该会的东西,到时候自然就能会。这话果真不假,虽然没怎么教过你,你还是学会了自己穿衣穿鞋,自己扣扣子,自己系鞋带;你已经可以自己大小便,自己脱裤子,自己捏着鸡鸡尿尿,自己蹲便盆拉粑粑,甚至自己擦屁股;你学会了自己吃饭,自己用筷子夹菜,自己拿着馒头吃,自己抱着水果啃;你学会了自己喝水,自己捧着大碗“咕咚咕咚”大口吞咽着,几乎不再用汤勺和吸管。

  你可以自己旁若无人地开门跑下楼,然后健步如飞地跑出去玩(当然大人一定会跟在你后面),在路上你已经知道什么时候躲车子,什么时候开走,在操场,你知道不能靠近人家高高荡起的秋千,你知道荡秋千时要紧紧抓住链子。以前不会玩的娱乐器材,如今都被你玩得熟练自如,你可以站在秋千上,把秋千荡得很高很高,你可以手握横杆,站在扭腰转盘上把腰扭的180度大转弯,你可以手脚并用,快速牢固地攀爬上下绳索阶梯,你可以手握扶手,娴熟地操纵着大踏板,使劲地把双腿叉得大开,也可以在下的时候不让踏板碰到腿脚。

  在同小朋友的交际上,你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以前,你不太爱和小朋友一起玩,只有碰上你真正喜欢的玩伴,你才粘着人家跟他(她)玩。现在不同了,你特别喜欢和小朋友玩,不管人家比你小,还是比你大,只要你见了,就会主动凑上去和人家玩,一点也不怯生,还特别喜欢跟人家学事,人家小朋友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像个粘屁虫一样跟在人家后面,怎么拉也别想拉走,直到人家小朋友回家了,你才肯作罢。在外面,似乎就没有什么人叫你觉得害怕,你和小朋友玩时,对看孩子的大人也不怯生,你时常会调皮地去摸人家一把,打人家一下,看着人家嘻嘻笑,像是根本就不知道怕生为何物,时常逗得人家哈哈笑。

  你平素最爱荡秋千了。每次来到操场,看到有人坐在秋千上,你马上凑过去问人家:“我玩玩秋千行不行?”要是坐在上面的是大朋友,或者是大人,你这一问,人家保证会笑咪咪的从上面起来,说:“好啊,小朋友,你来荡吧。”而你也很会看势头,如果两个秋千上一个坐着小朋友,一个坐着大人,你一定会跑去大人那边去问,在你心里,你一定觉得大人好说话吧。

  但是,你也有蛮不讲理的时候,这不,昨天你又来荡秋千,正好是两个小朋友在荡。你跑到一个小朋友跟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抢人家的秋千。那小朋友也是不甘示弱,哭着喊着,说什么也不给你。妈妈知道,错在于你,人家小朋友正荡着秋千,你不该上去就抢,你这么蛮不讲理,和强盗有什么区别!于是,妈妈生气地呵斥着你,使劲地掰着你的手,也不管你有多委屈,硬是把你拉走了。

  你抽泣着,咧嘴要哭,妈妈有些心疼,但还是心平气和的给你讲着道理,告诉你不应该这么蛮横地去抢别人的东西,这样就是坏孩子,人家就不会喜欢你了。以前跟你讲道理你总不懂,现在,你长大了,你听懂了妈妈的话,你知道只有做个好孩子,人家才会喜欢你。所以,你不再抽泣,高高兴兴地玩别的去了。望着你快乐玩耍的身影,我倍感欣慰。小小的你呀,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传递着这样的信息:我在长大! 我在长大!

  许多熟人都说你变化很大,说小时候的你很胆小很怕生,现在的你却是这么的大胆,这么的顽皮,这么的像个男子汉!是啊,连妈妈也不得不觉得奇怪了。你知道吗?宝贝,爸爸妈妈小时候都是胆小之人,见了生人就脸红胆怯,不知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一个和人家“自来熟”的小子。说起来,这可是我们的骄傲啊!

  当妈妈终于很下心送你入园以后,才发现,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你非常喜欢幼儿园里,你喜欢跟在老师屁股后面撒娇,喜欢和那里的小朋友玩耍。你谁都不怕,和谁都能玩到一块去,你甚至都不愿意叫大人陪着你,直催着姥娘和妈妈回家去。很多孩子初入园都有焦虑症,你却没有,妈妈都想不通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幼儿园,以致一天不去就哭闹着不愿意。

  孩子啊,不知不觉中,你在悄悄长大.你的成长带给妈妈太大的喜悦.我想说,孩子,你是妈妈的骄傲!妈妈也希望你永远都是妈妈的骄傲!希望你好好努力,天天向上,将来成长为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好吗?这是妈妈对你的期望。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