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节目成了儿童增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6日电(王震宇 张建新)孩子越爱看电视,就越容易发胖!天津市爱民减肥医院日前对2000名肥胖青少年儿童临床统计显示:每天看电视超过3个小时的儿童肥胖率高达31.2%,且每增加1个小时,肥胖率增加1.8%。医生呼吁家长积极引导孩子,尤其暑期生活应该丰富多彩,不要让孩子整天都陷在电视里。

  家住天津市和平区长春道的12岁女孩周某,放暑假后每天在电视机前待七八个小时,还特别爱吃薯片、虾条、巧克力等零食,结果短短两个星期,她的体重就飚升了12公斤,成了名副其实的小胖墩儿。据这里的专家介绍,肥胖的形成原因是能量的摄入和消耗比例失调,摄入量超过了消耗能量,多余的能量转化成脂肪蓄积在体内。而孩子在看电视时,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减少能量的消耗,看电视的时间越长,进行其他体力活动的机会就越少,能量消耗也就越低。而且很多孩子喜欢在看电视时不停地吃零食,这些零食多为低营养、高热量的食品。

  医生提醒家长注意,孩子喜欢看电视固然可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但如果每天长时间看电视,家长就应该干预。医生建议学校和家长配合,尽可能地为孩子创造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不要让孩子成天与电视机做伴,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益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电视  肥胖  陷阱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