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Baby新闻 > 正文

节日美食多3天撑病了600多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9:30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 在天津,年刚过去3天,就有不少的孩子被美食“撑”出了病。据天津市儿童医院介绍:到大年初三,已经有600多名孩子因为吃撑着而到医院就医。

  3岁的军军昨天一早就被家长领到了儿童医院。孩子一直捧着肚子喊疼,已经两天没解大便了,而且还有些咳嗽。医生撩开军军的衣服,发现小肚子浑圆硬实、手心很热。家长这才不好意思地告诉医生,自从过年那天开始,军军的嘴就没闲着,各种小零食吃了不少,
而且饭也没少吃,家里的长辈都说过年吃得多有福,并且不让他们拦着。

  从儿童医院的内科门诊了解到,类似军军这样的情况很多,不过有的孩子是撑得不停地拉肚子,有的孩子则发起了高烧,虽然表现不一样,但仔细检查后都能确定是由于积食后消化不良引起的。节日期间,儿童医院每天的门诊人数约达600多人次,其中三分之一的孩子是因为吃得太饱引起的疾病,3天下来,他们已经治疗了600多名撑病的小患者。

  医生分析说,因为过年期间人们的饮食多比较油腻,肉类和糖、饮料等甜食比较多,蔬菜类助消化的食物相对较少,这样的饮食结构造成人体不容易消化,加上孩子的消化功能不完善,吃下的食物大量囤积在胃中,虽然有的家长给孩子一些帮助消化的药,但食物种类太多,因此药物对经过3天暴饮暴食的胃根本不起作用。

  


    关键字: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