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剧《红领巾》总导演陈薪伊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5:29  新浪育儿  

  王朝懿 : 有4年了。

  陈薪伊 : 你回忆一下,从招你进来到现在,这一次排也就排了半个月,你们回忆一下,我在排你们这八个人的时候,我要求过谁在像孩子一点吗?

  雷茜 : 没有,从来没有过。

  陈薪伊 : 我从来不要求你们要像孩子,而我主要要求你们要像大人。李玉华我一直跟他讲,要像一个大人,像一个男子汉,你们回忆一下,小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是一个大人,能够领袖群论的人在群体翁。我记得我女儿生下来,大概三岁是四岁,那时候我们家特别穷,是全国人民都穷,她爸爸到北京去,回来带了半斤糖,不是大白兔,就是北京的糖。

  主持人 : 酸酸涩。

  陈薪伊 : 不是,比这个还要土,就是北京杂拌,两个小包,一个北京茶叶,叫碎末,喝不起好茶喝碎末,我就告诉女儿,这个糖在柜子里想吃就拿一个,妈妈不给你保管,我这个话说完,中午回去半斤糖都没了。她还哭,我把糖全分了,让他们跟我玩,他们现在不跟我玩。我给你半斤糖,你要封我为领袖,我带着你们玩。我觉得表演欲、领袖欲人人都有,孩子尤其强。我从来不要求儿童剧演员演的像孩子一点。而经常犯的错误,儿童剧演员如果说要犯错误就是演小孩。

  主持人 : 王朝懿的话我觉得你是把自己本色的东西发挥出来,像一个孩子,那时候就是本色的演出。

  王朝懿 : 对,我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 : 由于时间的关系,提问的机会不多了,我们抓紧时间。希望导演当着面评论一下两位演员,优点和缺点都希望听到,可以吗?

  王朝懿 : 谁问的,这么坏那是谁啊(笑)。

  陈薪伊 : 王朝懿像她自己说的,她是酷爱演戏的演员,而且她本人就有领袖欲,她不一定想当剧团团长,那我也不知道,也许她想。但是她有领袖欲,有指挥欲,她有能量想释放,有见解想释放,这个跟郝强是一样的。现在你们看到的王朝懿是最时髦的时候,王朝懿本身有刚毅美的追求,最近略有一点落俗套。

  王朝懿 : 快了。

  陈薪伊 : 其实我们想一想,我们经常批评像女孩子的男孩子,大家都不喜欢的。可是女孩子身上要略有一点男孩子味很大气的,王朝懿本来是这样的,这一年多不见有点变了,随她吧,个性我管不了的,这是她的特点。

  雷茜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演员,因为我跟她们儿艺当艺术顾问,招她们这拨人的时候,我参加主考,把她招进来的。她比较纯,我个人认为,这个纯真是任何一个艺术家,无论你是画家、音乐家、戏剧家最重要的素质。纯真不等于不认识世界,不等于傻,不等于看不透,但是一颗纯真的心非常重要,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讲。这个孩子她是飘在北京最年轻的人,按道理说,她从汉中到这儿不定使多少手段混到今天,虽然她还不满意,挺不容易,虽然她只有20几岁,但是我感觉没有什么社会恶习,比较纯真,这是做演员很重要的素质。另外她还是很爱舞台的,我看的出台,是不是这样?

  雷茜 : 当然了。

  陈薪伊 : 她第一天演的时候,我是很不满意的。最重要的不满意就是她不自信,她不像一个领袖群论的孩子。

  主持人 : 王朝懿肯定是一个特自信的人,我能感受出来。

  陈薪伊 : 大概我就点拨一两天,马上就找着感觉了,这个很好,演员还是需要天赋,还是需要聪明的,这点很重要。

  主持人 : 看着也就是11、12岁的样子。

  雷茜 : 上帝啊,救救我吧。

  王朝懿 : 我也说两句,作为一个老的,就是比她年长几岁,我们在一块接触比较揭秘一些,导演在上海,偶尔回来一次。我们比较紧密,这孩子听话。这是真的。

  陈薪伊 : 我突然觉得你老了。

  王朝懿 : 跟她在一块,你告诉她什么事,我是A组,她是B组,前期我们跟导演在一起比较多,她是后期补上来的,她特别听话,很有眼力劲,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觉得自己很优秀,我很怎么着,真正做起来,要真正去搞事情的时候没有什么东西。她知道他自己有很多东西需要学,她也是很认真地学,也很聪明,我觉得今后发展很好。

  陈薪伊 : 你也喜欢听话的。

  雷茜 : 这孩子也听话。

  陈薪伊 : 你听话吗?

  王朝懿 : 我听话吗,我也听话。我还行,偶尔会调皮一下。

  主持人 : 很有意思,看看时间,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其实在留言版中还有一些问题,包括有人提出。

  网友:陈导,现在小孩真正去剧场看戏不多,大家都猫在家里看外国的动画片。

  主持人 : 说的很实在的话,我建议今天参与访问的,或者说看了我们访问实录的网友朋友们,有孩子就带着孩子去看,如果没有孩子自己去看看,儿童节并不只是儿童的节日,也要重视自己当一个儿童的机会,非常感谢三位作客。

  陈薪伊 : 谢谢。

  雷茜 : 谢谢。

  王朝懿 : 谢谢。

  各位网友,谢谢你们的参与,下期访问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