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祝士媛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41  新浪育儿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祝士媛致辞(图)
图为: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会原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祝士媛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

  在中国幼儿教育进入新的100年的时候,我们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首届中国幼儿教育高峰论坛,我相信它必将对推动我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我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20年来,我国经济的腾飞,为我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教育科学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尤其是脑科学、神经认知科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研究成果,又为我国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依据。新百年新幼教如何以科学发展观来深化幼儿园的改革,新百年新幼教如何进一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是我国幼儿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因此,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从时代的需要出发,以更开放的视角、以更科学的态度来直面这些挑战,来思考未来幼儿教育的发展之路。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要因地制宜地实施素质教育,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为此我们幼儿教育工作者就需要思考与探索这个“基础”的内涵是什么,我们如何从科学教育的角度来确定教育的内容、活动的形式和方法。

  众所周知,幼儿教育工作具有明显的超前性,是为未来培养人才奠定基础。我们就必须从未来的需要来塑造幼儿,这对生活在当前社会中的幼教工作者无疑又是一个挑战。

  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主办的这个论坛,定能高瞻远瞩,既展望未来,又脚踏实地,既有长远目标,又要从当前做起。我衷心希望本次论坛能有力地促进幼儿教育的科学发展。

  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幼儿教育  幼教  教育理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