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昔日丁克陷入婚姻生育危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8:34  今日女报  

  为了说服我,丈夫找了我的母亲和好友轮番劝我,还藏起了家里的钱,甚至在他出门时把我反锁在家里。

  他是想把我肚里的孩子拖大了,做不成流产。他的做法让我很反感,我觉得他把我当作了传宗接代的工具。

  那天,丈夫前脚出门给我买营养品,我后脚就打电话找来了110,撬了门,又向别人借了钱,匆忙赶到了医院。

  丈夫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刚下手术台。我说我在医院,刚做完手术。电话那端沉默良久,丈夫哑声说,那你休息一会儿,自己打车回来吧。

  我虚弱地回到家,丈夫铁青着脸,但什么都没有说。厨房里,他已为我炖好了鸡汤。

  我最后一次流产后,丈夫很长时间不再和我提孩子的事情了。我们的生活仿佛又恢复了常态。我知道“丁克”是我自己的选择,丈夫只是无奈地宽容着我的生活态度。现在想想,那时我好像真的有些自私。

  没有孩子的家好像缺点什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丈夫不是相对无言,就是吵架。也许是我们无法在枯燥的生活里寻找到新的话题,便只好从对方身上挑毛病吧。

  我的一位母亲级女友说我是闲的。她说,像我们这样整天为孩子操心着急的,哪还有精力互相挑剔?

  我这时才意识到,有孩子的女人要比我幸福。孩子每天都在变化,她们每天都有寄托,她们如果对男人失望了,还有孩子。与她们相比,我的生活太空旷了。

  我已经35岁了,虽然因为没有生育而保持了不错的身材和容貌,但这种“不错”也只是和同龄的女子相比,和那些满大街想找实力派的女孩比,我还是不可逆转地老了。

  生活的寡淡以及对未来的恐惧,让我开始考虑生孩子的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