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昔日丁克陷入婚姻生育危机(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8:34  今日女报  

  前不久,他的一个哥们儿就捡了一个弃婴回来,因为那人已经有了女儿,就将那个弃婴让母亲给养着。

  我和丈夫都去看了,那眉眼一看就是那哥们的孩子。这事,让丈夫津津乐道了好几天,直到我摔碎了一个花瓶,他才不再提起。

  为了防止他也抱个“弃婴”回来,或者为了要和别的年轻女人生孩子而与我离婚,我只好一边治疗,一边盯紧他,翻查他的手机短信,或者打电话到公司里查岗。

  现在治疗好像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每次去医院我都觉得心里有说不出的孤独无助。我真害怕我今生都生不了孩子了。

  我曾试探着问丈夫,抱养一个孩子如何,他说,若是那样,就让我们两个一生相依为命吧。

  我知道丈夫是个对感情和家庭负责任的男人,但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在我们这样一份没有血缘、亲情作后备的婚姻里,我们拿什么去战胜爱情的倦怠,他相依为命的承诺又能维持多久呢?

  编后

  当昔日“丁克”渐渐变老,他们觉得夫妻感情趋于平淡,需要个孩子进行调剂,以确保家庭关系更稳固,或者应该有个孩子来延续自己的人生理想时,于是,他们开始反思、动摇,然后“悬崖勒马”,但伤害已经造成了,最佳生育年龄已经错过了,生育和婚姻的双重危机成为了昔日“丁克”族选择这种家庭模式所必须承受的代价。

  也许,“丁克”时代的人们在完成自己的选择时应该更加深思熟虑,避免让“丁克”成为年轻时一种率性的冲动和错误,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错误都能够弥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