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手指老被卡安全问题鸣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9:33  南方网  

  近期刚开学,多宗发生在幼儿身上的意外事故,让家长心乱如麻。有教师称,家长不能因为开学后,孩子在校有专人看管,就在其它时间掉以轻心。暑假结束,并不意味着家长的负担就减轻了。

  手卡电梯 被绞掉一块肉

  3岁零9个月的女童小乙,昨日坐在东城医院的病床上,不时摇着手痛哭。上周六15时许,刚上了三天幼儿园的小乙,在妈妈和外婆的带领下,到东城火炼树的友谊城百货购物,不慎摔倒在电梯上,右手插入电梯台阶与斜边的缝隙。等到其右手被救出时,已血肉模糊。手背被绞去大块肉,两根手指骨折。

  小乙的母亲杨女士说,当时他们三人准备上商场二楼转转,小乙跑得较快,一下就跨上了电梯台阶。“我拉她没拉住,电梯刚上一格,孩子就摔倒了”。杨女士说,电梯旋即紧急停下,她发现小乙的右手死死卡在电梯台阶与斜边的缝隙。“根本拔不出,血流了很多,孩子也哭个不停。”杨女士回忆。(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后来,商场一名工作人员用钢筋撬开缝,才将小乙的手拔出。当时她的手已血肉模糊,手背被绞掉一大块肉。东城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小乙的两根手指已骨折。昨日上午,小乙的父亲来到商场管理处,要求对方承担责任,并提出10万元的赔偿要求。管理处方面称,赔偿事宜须先等质监部门进行责任认定。

  手卡门缝 幸得消防救援

  9月6日11时40分左右,莞城万科运河东一号小区,2岁的男童小利(化名)不慎将左手伸进防盗门缝隙,4根手指卡死进退不得。经物业和消防部门的全力救援,小利的手指被取出,幸未伤到筋骨。

  小利的父亲在该小区拥有两套房产。当天11时许,姑姑黄小姐带他到位于香樟院的一套房子,检查装修情况。一时疏忽,未料贪玩的小利将左手伸进防盗门缝隙,发出尖叫。黄小姐转头看到,侄子的手卡在门里不能动。“无论是关门还是开门都拿不出。”保安岳先生说。意外吓坏了黄小姐,她愣在旁手足无措。

  一位邻居见状通知了保安。小区的片区管家田先生说,当过兵的他想了些办法,但都没成功。12时左右,消防员到场。其间,小利的爷爷情绪激动。因为心疼孙子,他甚至要动手去打女儿,也就是孩子的姑姑。12时10分,消防员使用扩展器将防盗门顶开,取出了小利的左手。后经诊断,手上仅有淤血,未伤筋骨。

  说法

  南城某幼儿园教师罗小姐:家长不能等到开学后,觉得孩子平时有人管,不在校时间就可以掉以轻心。

  万科运河东一号小区片区管家田先生:我们已经在小区宣传栏张贴了告示,提醒家长注意儿童安全。每年开学,这个都是我们宣传的重点。儿童通过实践来认识事物,对很多东西都好奇,家长和教师要格外专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