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介绍:朱自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7:06  新浪育儿  
朱自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

  朱自强(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是东京学艺大学、大阪教育大学访问学者、大阪国际儿童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台湾台东大学兼职教授,香港教育学院访问教授。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文学、儿童文化、语文教育、儿童教育。

  出版个从学术著作《儿童文学概论》、《儿童文学的本质》、《中国儿童文学与现代化进程》、《日本儿童文学论》、《小学语文文学教育》、《朱自强小学语文教育与儿童教育讲演》、《儿童文学论》;与人合著《中国幻想小说论》、《中国儿童文学5人》、《中国儿童阅读6人谈》;编著《快乐语文读本》(小学-12卷);另有《不不园》、《谁也不知道的小小国》等译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