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介绍:丰一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7:44  新浪育儿  
丰子恺先生的小女儿丰一吟女士

  丰一吟,1929年5月生于浙江省石门镇(今属桐乡市),崇德县石门湾(今桐乡市石门镇)人,父亲是著名画家丰子恺。

  1943至1948年就读于国立艺术专科学校应用美术系(五年制)。

  1953年毕业于中苏友协俄文学校。

  1961年起历任上海编译所、上海人民出版社编译所译员,1980年进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任翻译。副译审。

  1994至1996年分别赴新加坡、菲律宾、马尼拉、马来西亚槟城,为佛教慈善事并举行个人书画义展。

  1996年任浙江省金华县丰子恺研究会名誉会长,主要从事丰子恺研究工作,并参加一些社会活动。

  1990年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丰陈宝、丰元草、丰一吟合编《丰子恺文集》艺术卷,1992年出版丰陈宝、丰一吟合编文学卷。1998年10月由华东师大出版社出版丰一吟的《潇洒风神-我的父亲丰子恺》一书。1992年2月由京华出版社出版丰陈宝、丰一吟合编《丰子恺漫画全集》。1999至2001年华师大出版社又出版丰陈宝、丰一吟合撰父亲400幅漫画说明文《爸爸的画》。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丰子恺研究会顾问,上海翻译家协会会员  二十多年来,丰一吟先生把研究父亲作为事业,写了好几本关于丰子恺的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我和爸爸丰子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