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心姐姐50年成长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4:07  新浪育儿  

  “知心姐姐”长期致力于中国儿童教育,从60年代开始,扎着两条长辫的“知心姐姐”就开始在《中国少年报》上和大家见面了。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孩子们对知心姐姐不断提出的需求和呼声,给知心姐姐写信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孩子的需求,“知心姐姐”专家团队就开始到各地的学校开设学校咨询日,由于咨询的需求量大,开通了知心热线,遍及全国各地,一直持续到今天。当社会步入网络时代,知心姐姐开始通过论坛、博客等网络工具和大家交流。50年来,“知心姐姐”品牌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服务已经陪伴中国众多家长和孩子走过了50个春秋。知心姐姐一直秉持着用真爱的力量去关怀,用信任的力量去激励,用科学的力量去行动,用传播的力量去影响的品牌理念,服务亲子教育,传播亲子文化,力图让孩子拥有幸福人生,让家庭成为知心家庭。

1960年10月25日,知心姐姐第一次在中国少年报上与大家见面
1960年10月25日,知心姐姐第一次在中国少年报上与大家见面

  1960年10月25日,知心姐姐第一次在中国少年报上与大家见面。文章的题目是《做建设新农村的预备队!》,立刻得到了全国青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无数青少年儿童和家长给知心姐姐写信、打电话,网上交流沟通,参加知心姐姐的活动……知心姐姐成为几代人共同的知心朋友。如今《中国少年报》的知心姐姐专栏是最受少年儿童欢迎的栏目之一。

  1962年5月7日 “知心姐姐信箱”开通了。1966年《中国少年报》停刊,78年11月1日复刊,知心姐姐信箱于78年11月29日再次开通。

1988年3月2日,知心电话开通。孩子们拨打知心电话,诉说自己的心声。
1988年3月2日,知心电话开通。孩子们拨打知心电话,诉说自己的心声。

  1988年3月2日,“知心电话”开通。

  1989年10月14日,知心铃声响过10000次啦……

  1993年3月10日,知心电话5岁啦,30000多次铃声在全国各大城市响起……

  2010年,“知心热线”累计接听有效电话32万人次。而我们依旧在倾听……

  △最早给知心姐姐打电话的小朋友是——温鹏,那时他在北京米粮库小学读四年级;

  △打电话年龄最小的孩子才——2岁;

  △打电话最多的是——女孩子;

  △来自最遥远地方的电话——南极中国长城站

  1992年3月7日下午,知心姐姐开始举办她的第一个接待日,和北京市40多名师生、家长一起讨论了“如何减轻课业负担”的问题。

  90年代,知心姐姐开始举办一系列的大型报告会,将热线电话中孩子的心声反映给家长和老师。这一活动,一直持续至今。

1996年,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报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开办了“知心家庭”栏目。与北京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中心合办了“知心家庭·谁在说”“知心家庭面对面”栏目。
1996年,知心家庭、知心家庭·谁在说、知心家庭面对面栏目开播。

  1996年,全国少工委与中国少年报社在全国各地建立了“知心家庭学校”并陆续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开办了“知心家庭”栏目。与北京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中心合办了“知心家庭·谁在说”“知心家庭面对面”栏目。

  2006年6月1日,“知心家庭父母课堂”在望京社区隆重登场,为社区家庭开展服务。

  2002年2月《知心姐姐》杂志创刊,创造了有利于亲子沟通的“亲子共读”的崭新阅读形式,成为中国首家以文字为主的亲子共读期刊。

  40多年来,无数少年儿童和家长给“知心姐姐”写信,打电话,最多的时候,“知心姐姐”每天能接到300多封来信,接到100多个电话。

  于是,为了服务更多的少年儿童和家庭,2005年底,知心姐姐工作部成立。

  2006年4月,知心姐姐心理咨询室成立。

  2006年10月10日,“知心姐姐网”在北京市海淀区翠微小学音乐厅举行了开通仪式。

  2006年11月6日,知心姐姐卢勤在“知心姐姐网”举行了现场咨询会。与现场家庭和广大网友进行了热烈的实时互动和在线咨询。

  2006年知心家庭俱乐部。

  2009年,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成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