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介绍:方素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6:46  新浪育儿  
方素珍做客新浪育儿频道 方素珍做客新浪育儿频道

  方素珍,台湾儿童作家、两岸阅读推广人,作品多次选入两岸小学语文课本和教材。1975年即投入儿童文学圈,从事童诗童话及绘本故事创作、翻译、编写语文教科书、校园阅读推广及故事志工的培训。

  因翻译美国作家芭芭拉-库尼的绘本Miss Rumphius(《花婆婆》),且多年来致力于阅读推广活动,两岸读者昵称她“花婆婆”。著有《妈妈心-妈妈树》、《我有友情要出租》、《祝你生日快乐》、《可爱动物操》、《一只猪开博客》、《桥梁书-开心读—方素珍系列》及翻译 《花婆婆》、《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鳄鱼爱上长颈鹿》等近百册图书。

  曾获洪建全儿童文学奖、杨唤儿童诗奖、国语日报儿童文学奖牧笛奖、联合报年度最佳童书等。历任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台湾康轩语文教科书编委、香港教育出版社语文顾问、北京幼师绘本中心顾问、《儿童文学家》社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