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教委叫停3所少儿英语星级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9:12  东方早报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少儿英语6.1万人‘考星’堪比高考”、“低龄童成主力军”的有关情况,市教委昨日透露,已依据有关规定责令相关区县教育局叫停3所幼儿园“少儿英语星级考”考点,并重申上海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招生不得与各类竞赛证书、等级证书挂钩,违规者将依法予以严惩。

  国务院在《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结合,寓教于乐,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坚决“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市教委根据调查,依据国家及上海有关规定,责令相关区县教育局叫停3所幼儿园“少儿英语星级考”考点,并要求相关学校及机构做好善后工作。

  目前,本市小学、初中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学生入学报名时一律拒收学生所提供的奥数成绩、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试证书,拒收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等材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