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姑妈棍棒教育过度失手打死侄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07:14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星 实习生 李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为了教育她”,5岁侄女因为调皮不听话,惹姑妈生气,姑妈刘某拿起木棍打侄女,将侄女殴打致死。昨日面对庭审,刘某追悔莫及泣不成声。

  小悦今年5岁,其父母于2010年年初协议离婚,小悦被判给父亲抚养。刘某此前一直对弟弟一家很照顾,见弟弟长期在外打工,江西老家的教育条件又不好,便主动要求由她替弟弟抚养小悦。

  今年4月4日22时许,刘某在房内要求小悦写作业,小悦吵闹不听话惹恼刘某,刘某随手用长约27公分的小木棍教训小悦,打其手、屁股,过程持续了约十分钟。当晚小悦并未表现出任何异常现象。直到次日早上7时许,刘某发现小悦躺在地上,身体冰凉、无呼吸,随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医生诊断小悦已经死亡,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刘某于医院被捕。后经法医鉴定,小悦系全身多处皮下出血致休克死亡。

  刘某的辩护律师当庭表示,刘某平时脾气比较暴躁,对其亲生女儿也少不了打骂。2006年刘某与丈夫离婚后,便独自抚养自己的女儿。而自2010 年将小悦带回家后,刘某就一直悉心照料小悦的生活起居,对小悦视如己出。刘某对失手打死侄女很后悔,在整个审判过程中都情绪失控、泣不成声,表示自己并非故意要伤害她。而小悦父母得知女儿的噩耗后,在伤心之余也对刘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并向法院请求能免除对刘某的刑事责任。

  据悉,双方也达成赔偿协议,放弃附带民事赔偿。公诉人以故意伤害罪起诉刘某,并对其提出了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量刑建议。该案将择期宣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