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龄童电话求助救煤气中毒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8:59  宁波晚报  
严勇杰/绘严勇杰/绘

  昨天下午,海曙中原艺术幼儿园的于老师给记者打来电话,连连称赞园里的一位小朋友龙龙:前天下午,他妈妈洗澡时煤气中毒了,这个5岁的小男孩连续拨打了多个求助电话,最后妈妈被及时送到了医院,保住了性命。

  妈妈洗澡时煤气中毒

  昨天下午,海曙郎官社区的一幢楼内,龙龙的妈妈王娟躺在床上,头发蓬松,心情显得很沉重。“要不是儿子机智,及时打电话求助,我估计已经不在人世了。”王娟的眼里含着泪水,哽咽着说,“以后要加倍爱他,再也不打孩子了。”

  王娟来自安徽阜阳,今年40多岁,来宁波已经七八年了。

  事情发生在2月12日,那天正好是星期天,王娟的老公还是照样上班了,只有儿子跟她两个人在家。

  “因为第二天要上幼儿园,所以准备给儿子洗个澡。”王娟告诉记者,给儿子洗澡前,她先进浴室洗了澡。

  王娟家用的是老式的燃气热水器。洗澡的时候,由于煤气泄漏,浴室封闭,加上洗澡时间太长,王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煤气中毒。

  “我只记得洗完澡后,感觉有点头晕、恶心,而且全身麻木。”王娟回忆说,她洗完澡,没有十分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立刻叫儿子也进来洗澡。没想到,刚给儿子脱去外衣,她就倒在浴室内,没有了任何知觉。

  5岁男孩连续拨打求助电话

  “妈妈,快醒醒……”看到妈妈倒在地上,龙龙不停地哭喊着,但是妈妈没有一点反应。他马上走出浴室,找到了妈妈的手机,打电话给爸爸。

  龙龙的爸爸胡先生是一家停车场收费员,儿子打来电话时,他正好很忙,所以也没仔细听,马上挂了电话。

  “我以为是儿子不听话,又被他妈妈打了,来我这里‘告状’,所以当时没有特别在意。”胡先生解释说,以前也遇到几次类似的情况———他被妈妈打了,哭喊着打来电话。

  爸爸把电话挂了后,龙龙又拨通了班主任于老师的电话。

  “他当时哭得很厉害,说话很模糊。”于老师告诉记者,孩子是不会跟老师说谎的,龙龙当时好像是在说,妈妈躺在地上,不会动了。她感觉事情很紧急,但由于住得比较远,所以就先报了警。

  报警后,民警与120急救人员很快找到事发地点。随后,于老师也赶到了龙龙家。

  于老师告诉记者,龙龙的母亲先是被送到了113医院,接着又被送到鄞州人民医院,经过高压氧舱吸氧抢救,才逐渐恢复了意识,慢慢缓了过来。医生说,要不是抢救及时,王娟很有可能性命不保。

  父母要跟孩子建立信任关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曙中原艺术幼儿园,找到了龙龙。他1米多点的个子,短头发,小眼睛,长得很清秀。

  “我还没想好怎么说。”龙龙显得有点害羞,“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想什么,就是非常害怕,想打电话找个人。”龙龙透露说,爸爸把电话挂了后,他还打过一个同学爸爸的电话,第三个才是打给老师的。

  “龙龙很勇敢,很机智。”于老师表扬,在这种紧急关头,他并没有慌乱,还能够不断拨打电话求助,最后挽救了母亲的生命。

  “其实,我们幼儿园经常会开展火灾、地震等逃生训练,而且要求孩子一定要记住家里电话以及老师的电话号码,这次算是派上用场了。”于老师还特别提醒说,父母要与孩子建立信任关系,对任何事情都不能掉以轻心。像这件事,因为不相信孩子,父亲挂了电话,差点惹出大祸。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