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何耘之简介

2012年11月22日11:40  新浪育儿
台湾图画书画家何耘之台湾图画书画家何耘之

  何耘之,1962年生于台北,生长在一个喜爱艺术的家庭中,所以日后走向绘画的路是一件自然的事。从台北复兴美工科毕业后,从事美术编辑工作,于幼教杂志社工作期间接触许多老师,因而体认画画不只是个人情感抒发,还能传达理念给幼儿。

  她的作品不拘泥特定画风,擅长依据故事气氛选择合适的媒材与风格,表达故事的内涵;偶以朴拙浑厚的水彩笔触表现力道,或以水彩、粉蜡笔绘出温暖与轻盈感。除了自写自画的“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课”之外,插画作品包括“像母亲一样的河”、“收集东收集西”等等超过三十本,曾获中华儿童文学奖、金书奖、台北书展金蝶奖入围奖,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年儿童读物奖等,并于2011年为第一届“信谊图画书奖”文字组首奖作品“那只深蓝色的鸟是我爸爸”绘制插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