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孕妇网上看视频自学接生

2012年11月29日09:32  中国网络电视台

  辽宁卫视:广州一位80后孕妇对待孩子也很“上心”,因为她连去医院这么重要的步骤都省了,这位妈妈在临产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些视频之后决定自己接生,结果险些丧命。

  记者:我们在医院找到这位孕妇阿英,据她回忆说在20日的早上她开始自行在家里接生孩子,经过了两天的时间,不但孩子没有接生出来,结果自己的生命还出现了危险,究竟是什么让她自己有在家接生的念头呢?她告诉我们这都是源于网上的视频。

  阿英:网上有视频,觉得自己身体还行,就自己试着顺产一下,最后没想到没有生下来,应该是两天一夜,子宫和膀胱都受伤了。

  记者:这二十多小时是怎么忍过来的?当时心里都想了些什么?

  阿英:觉得自己能忍受。

  记者:当妈妈是什么感受?

  阿英:当妈妈觉得多了一份责任心,不要那么幼稚。

  阿英丈夫:满脸苍白,浑身无力,尤其是21日晚上的时候她自己都走不了路,肚子分成两块,中间还有一道分界线。

  医生:给她做了剖宫产,当时比较及时,手术过程比较顺利,母子平安,生产过程当中有些处理是需要医生去处理和干预的。

  记者:由于孩子现在正在进行健康监护,所以我们无法见到他,不过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孩子非常健康,是一名男婴,体重6.8斤,非常可爱,在这里我们提醒各位千万不要自己在家里进行生产,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以免出现意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