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块磁铁留男童体内致肠段3处损坏

2012年11月30日08: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今天上午,市儿童医院普外科传出消息,一名误食磁铁近40个小时的8岁患儿成功获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诊手术,“惹祸”的两块磁铁终于被顺利取出。目前患儿恢复情况良好。

  8岁的“熊宝宝”(化名)是一位活泼好动的小男孩,前日因玩耍时不慎将两块磁铁吞进肚里,焦急的父母带着孩子辗转跑了数家医院,但都因情况特殊 无法通过内窥镜为孩子进行异物取出。万般无奈下,孩子奶奶抱着已经腹痛难忍的“熊宝宝”赶至市儿童医院就诊,而此时,距离“熊宝宝”误食磁铁已近40个小 时。孩子入院后,普外科医生根据“熊宝宝”的病情和腹部X线检查结果,发现磁铁的位置已进入肠道,并已对肠道组织产生损伤。通过消化科紧急会诊,讨论建议 需要马上进行急诊手术。

  普外科主治医师立即为孩子进行了腹部外科手术。术中,主刀医生发现被孩子吞进肚里的两块磁铁已不在同一段肠管里,一块磁铁在大肠,另一块磁铁则 嵌在了小肠,两块磁铁紧紧地吸在一起,将另一段小肠夹在中间,形成了类似三明治的结构。由于磁铁吸力极强,已造成“熊宝宝”腹部肠段三处坏死。经过一个多 小时的急诊手术,“惹祸”的两块磁铁终于被顺利取出。

  普外科徐伟珏主任医师介绍说,儿童消化道异物大多数可自行排出或通过内窥镜取出,像“熊宝宝”这类需要外科手术的特殊病例实属罕见。现在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因素无处不在,家长要密切看护好孩子,避免意外发生。

(原标题:两块磁铁滞留男童体内40小时 致肠段3处损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