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 路边生孩子

2013年02月08日09:10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几位阿姨在照料刚出生的婴儿。

  ⊙须萍 本报记者 任勇

  摄影报道

  本报讯 2月6日中午,一名年轻孕妇途径贵阳市黄金路附近时,突然出现临产征状。过路群众见状,纷纷过来帮忙。后在热心群众、民警和急救人员的帮助下,女子顺利生产,母子二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有人要生孩子了!就在马路边上。”当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贵阳市头桥派出所报警电话突然响起。值班民警随即赶到黄金路芝林大药房门前人行 道上看到,孕妇大约20多岁,整个身子靠着丈夫,下身围着丈夫外套,满头大汗。“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先不要乱动,就在这等急救车来,我们已经帮你拨打 120了!”围观群众中,一位50多岁的阿姨正在大声提醒女子。

  好几位过路的阿姨也围了过来,纷纷为女子“支招”。一名商贩将自己的遮阳伞提供了出来,斜放在女子前面,形成了一顶临时小帐篷。还有十多名热心 市民自发地围成了一道人墙,将女子及其丈夫等人围在了圆圈中央,不许无关人员靠近。一会儿后,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经查看,孩子已经顺利降生,而且 母子平安。急救人员为其进行简单处理后,急忙将产妇和孩子一起扶上担架,送上了急救车,紧急前往医院进行后续救治。

  “谢谢你们,要不是有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看到孩子平安出世后,女子的丈夫一个劲地向热心群众表示感谢。

(原标题:十万火急 路边生孩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