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王芳致辞

2013年03月04日17:52  新浪育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3年2月27日下午,“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于北京星河湾四季会酒店举办。本届盛典主题是“养育之道 勿忘初心”,主办方新浪育儿频道呼吁年轻爸妈们在养育宝宝过程中,保持一颗简单、纯粹的初心,探求更适合孩子成长的养育之道。儿童保健专家张思莱、儿童教育专家李跃儿、育儿名博王人平、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龚晓明、青少教育专家兰海、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迟毓凯等众养育专家亮相盛典,就家长关心的儿童成长及教育、家长心态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同场内外网友进行了热烈讨论。

  专题:2012新浪婴幼行业网络盛典

  致辞嘉宾:北京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王芳

  以下为视频实录:

  王芳: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参加由新浪育儿频道主办的婴幼网络盛典,网络盛典迄今已经举办五届了,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以新浪网络这个平台为媒体,家长、专家积极的投入这个活动中来,网络盛典表彰了在这个年度内具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机构,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以网络盛典为载体,能够引发行业的思考。在刚才会前,我跟参加今天上午研讨的几位专家和嘉宾有个交流,大家都共同认为,关于家长的教育非常重要,它关系到我们民族的未来,关系到孩子健康的成长。在这里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北京市妇联在开展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工作。

  家庭教育是全市、全社会都特别关注的一项工作,除了北京市妇联之外,还有团市委、教委、文明办共同在关注这项工作。北京市妇联推出了北京市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以及家长教育行为规范,对全市的家长和家庭教育工作有一定促进作用的相关的文件、规划。我们还有家庭教育研究会,在这个家庭教育研究会周围也团结了很多在家庭教育领域非常著名的专家、学者。我们一直致力于倡导家庭能提升自己科学育儿的水平,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非常和谐的空间。大家也都关注到,孩子的成长真的不是一个家庭、一个父母能够完全做到的,它需要整个社会的配合。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专家和更多的机构能投入到这个行业里,能关注我们孩子的成长,关注民族未来的发展。

  我们还有一个北京幼儿园园长协会,刚才在跟李跃儿老师交流的时候,知道她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幼儿教育行业里的专家。我们幼儿园园长协会也一直在致力于家园共育,来共同推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我想能通过这些微薄的努力,一起带动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推行家庭事业的发展,为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国家营造一个更光辉、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也希望今天的论坛大家能够收获更多的家教的知识,也使各位网友能对我们新浪的这个活动有一个更高的认同。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