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某小学内矗立6座坟学生穿行常有祭拜

2013年04月21日00:20  西部网 微博

                                           坟头

  人在坟间行,坟在学校里

  利辛一所小学内,矗立6座坟,校方称是历史遗留,无法解决

  在本应安静的校园里,却俨然矗立着6个坟头,每逢年过节,居然还有人过来祭拜……这样雷人的一幕就发生在(安徽)利辛县城关镇闫集小学。

  这件事经网友爆料后走红网络,“雷”翻了一群人。网友们纷纷表示,此事“太不靠谱”。

  到底坟墓为什么会出现在校园?校方对此又有什么说法?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坟头立校园,学生任穿行

  前不久,周先生随工作人员一起,前往利辛县城关镇的各所学校检查。

  在对该镇的闫集小学进行检查时,眼前的一幕让周先生感到吃惊:供学生锻炼娱乐的操场内,居然矗立着6个坟墓。这几个坟墓都是老式的土坟堆,可能由于年代久远,坟墓前并没有墓碑能说明埋葬者的身份,但坟墓上却没有一丝杂草,显然是经常有人来清理。

  坟墓位置就坐落在学校篮球场的旁边,不远处,下课后的学生正在篮球场内,嬉笑打闹,时不时还有学生从坟墓旁经过。但学生们仿佛对此习以为常,并没有流露出太过害怕或者抗拒的表情。

  一边是生气勃勃的校园,一边是象征着死亡的坟墓,周先生用手机将这个奇特的组合拍了下来。

  “起先拍下照片是好奇,回来以后想一想,说不定还会有人过来祭拜,坟头在校园里,多少会对孩子们有影响的,不知道校方有没有考虑这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先生表示。

  网友被“雷翻”,惊呼“不靠谱”

  回到家后,周先生将自己拍到的照片,通过自己的微博“周文彬2010”,发布到了网络上。周先生说,此举是自己想“听一听大家对此事的看法”。

  而后,校园内矗立坟头的稀奇事果然“雷”翻了很多网友,该条微博的浏览和转发次数迅速飙升,影响也越来越大。很多网友也通过留言或私信等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坟墓都跑到校园里来了,这也太不应该了吧,这些小孩子都不害怕的么?”“这学校的环境也太差了,居然还有坟墓,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吧。”“要是赶上上课的时候有人过来祭拜,那学生还怎么上课?”

  更有很多网友在评论的过程中,希望媒体和有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希望能改善学校的环境。

  在记者的采访中发现,对这件事,大部分网友们都称“不靠谱”。

  校方:历史遗留问题,没能力解决

  那么这些坟墓为什么会出现在校园里?校方对此又有什么看法?随后,记者采访了闫集小学的刘校长。

  “闫集小学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学校,早在1918年就存在了,中间经历过几次改造,不知道是哪一次扩充围墙的时候,就把这几座坟墓包含了进来,当时与闫集庄的村民进行了协商,他们同意我们扩张,我们则承诺不破坏坟墓。”刘校长表示,自己半年前刚来到该学校担任校长,对以前的这些历史并不是很熟悉。

  此外,刘校长也介绍说,逢年过节,也确实会有一些亲属,来到学校里祭拜这些坟墓,学校对此已经习以为常。而当谈及学校是否会处理这些坟墓时,刘校长则表示:“这属于历史遗留的问题,要迁坟就要赔偿,学校经济能力有限,暂时没有能力解决此事。”

  看来,除非相关部门介入,否则,闫集小学的学生们,可能还要陪着这些坟墓一起成长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