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屋顶养鸽子家长担忧(图)

2013年04月22日08:23  燕赵都市报
鸽子就养在幼儿园的屋顶上鸽子就养在幼儿园的屋顶上
鸽子不时地落在幼儿园的操场上鸽子不时地落在幼儿园的操场上

  连日来,H7N9禽流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三幼儿园内养着几百只鸽子,作为园内的一道和谐美景曾被人们津津乐道,如今,随着H7N9禽流感的出现,该幼儿园的鸽子何去何从成了一道难题。

  反映:幼儿园养鸽子存隐忧

  4月17日,记者接到部分家长反映,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鱼儿山后街的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三幼儿园内养着几百只鸽子,平时鸽子飞来飞去,孩子们和鸽子嬉戏游 乐,十分和谐。可时下H7N9禽流感的出现,年幼的孩子们天天和一群鸽子共同生活在幼儿园内,万一鸽子携带禽流感病毒,是不是会传染给孩子们呢?家长们希 望,对饲养在幼儿园的鸽子进行迁移,并对遗留物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彻底消毒,以保证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不受威胁,让广大家长放心。

  调查:房顶养着50多只鸽子

  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三幼儿园进行采访。刚进入幼儿园,记者就看到一只灰色的鸽子漫步在幼儿园院内。记者来到食堂门口看到,进出食堂 的通道周围,残存着很多鸽子粪便及羽毛,鸽子窝就建在食堂门口的房顶上,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也就20多只鸽子,不是家长说的好几百只。

  记者注意到,此处是连接幼儿园食堂和教室的通道,工作人员不时推着装载孩子们午饭的推车出入,此处距离最近的教室也就几米。教室西边的墙角有一个铁笼子, 里面挂着半只只剩翅膀的死鸽子,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笼子是养猫的,猫没有吃完鸽子,剩下的半只鸽子连着笼子被扔到了这里。

  记者爬上房顶看到,房顶上落满鸽子粪便,鸽子窝旁边的编织袋中装着满满一袋已经风干的鸽子粪便,透过铁丝笼子,记者数了一下,鸽子的数量大概有50来只。

  对此,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鸽子是幼儿园一位班车司机养的,并且幼儿园始终没有接到教育局和卫生局等部门不让养鸽子的通知,现在他们已经把鸽子关了起来,不让到处飞,外边的鸽子估计是漏网之鱼。他们会对这些养在幼儿园房顶的鸽子尽快处理,并将结果反馈给记者。

  回应:教育卫生等部门将调查

  当日,记者就此事和张家口市教育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桥东区教育局调查处理此事。随后,桥东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他们会尽快向主管领导汇报,及时处理此事。

  针对此事,张家口市卫生局也表示,他们会尽快通知桥东区卫生局前去了解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并进行反馈。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文/图

(原标题:幼儿园内养鸽子引家长不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