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母亲替女儿考英语获刑三年

2013年06月22日10:3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据英国媒体6月20日报道,近日法国巴黎一名52岁的妇女被抓,原因是她替自己19岁的女儿参加了高中毕业会考的英语考试。

  据悉,为了蒙混过关,这位名叫凯若琳的妈妈在着装上下了一番功夫,她穿上了低腰牛仔裤和匡威鞋。如果不是监考人火眼金睛,她恐怕已经“大功告成”。

  由于考试地点并不在女儿利蒂西亚所读的高中,加上另有一些成年学生参加此次考试,这位妈妈得以在不引起别人注意的情况下成功进入考场,并把自己的笔和试卷放在另一位年轻的应试者旁边。

  细心的监考官还是觉察到了有些不对劲,因为她记得前几天曾在一场哲学考试中监考过利蒂西亚。这位监考官查验了“利蒂西亚”的身份证,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她随即通知了校长,校长当即报警。

  不过,校方并未立即中断其考试。校方代表告诉巴黎媒体:“在考试过程中进行干预会影响到其他考生,也会给那些想要终止考试的人提供借口。”据另一名学校员工透露,4名便衣警察到达学校后,监考人员悄悄地将凯若琳带出了考场。

  据报道,凯若琳事后坦白说,这么做是想提高女儿的总成绩。她将因此面临9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3万元)的罚款,并因欺诈罪被判入狱三年。利蒂西亚则可能面临长达五年的禁考处分。

  2012年,法国有140名考生因作弊被禁考。法国教育部已经对考试作弊问题加大了惩治力度。据中国日报

  (原标题:法国母亲替19岁女儿考英语获刑三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