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想飞的孩子》简介(图)

2013年07月04日19:22  新浪育儿
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想飞的孩子》简介(图)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演出剧照

  单位名称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剧目名称 《想飞的孩子》

  剧目类型 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十几年前,在北京周边的山区里,一片古长城的脚下有一个小村庄,这里贫穷、封闭,很少受到外界的打扰。村里的青壮年劳力大多进城打工去了,只剩下老人、孩子和一些在家耕种的中年人,日复一日的过着麻木、沉寂的生活。10岁小男孩强子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他和父亲以及有点老糊涂了的奶奶生活在一起。强子在村里人看起来是一个“不正常”的孩子,因为他经常会做一些大人们无法理解的事,比如和动物讲话、比如,想飞。

  有天晚上强子做了一个梦,也许是他从小经常会做的一个梦,他梦见家里的大白鹅其实是一只大雁,它和强子一起飞了起来,他们飞到了所有人的头顶,俯瞰着整个村子,全村人都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醒来后的强子说出了自己想飞的念头,却遭到了所有人的冷嘲热讽。

  冒着被爸爸毒打的危险,强子开始积极的实施想飞的计划。第一次,他和他的小伙伴冬瓜等人做了一对大翅膀,冬瓜继强子之后背着翅膀从高高的烽火台上跳了下来,招来爱子如命的冬瓜娘又哭又闹,搅得全村大乱。强子爸只能四处赔不是,回家后对强子好一番责罚,却仍旧没有打消强子想飞的梦想。

  没过多久,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强子和小伙伴们又悄悄地行动了起来。他们这一次给孔明灯装上了翅膀,制造了一个四不像的飞行器。试飞刚刚成功,孩子们正在欢呼雀跃时,飞行器却意外的引起了一场大火。惊慌失措的村民们纷纷赶去救火,强子被吓傻了,即将出现的可怕后果一一浮现在他的眼前……“咕咚”,强子一头栽倒在了地上,醒来后的强子失忆了。幸好,这场大火只是点燃了村里的大草垛,没有引起任何严重的损失。

  失忆后的强子虽然表面上老实了、正常了,却失去了以往的快乐和活力。强子的失忆唤醒了爸爸在那粗粝的外表下面深藏的父爱。为了帮强子找回失去的记忆,爸爸决定为强子造一架飞机。造飞机的过程中,强子爸只能不断向村里的人们求助,村民们出于善良与同情渐渐地都加入了进来。他们从自己家里拿出各种可能用于制造飞机的材料,七嘴八舌的出着主意,他们越来越投入,渐渐地有一颗种子在他们沉睡的心灵中苏醒了,他们都希望这个飞机真的能飞起来。

  其实,从昏迷中醒来后,强子就已经恢复了记忆,为了逃避责罚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装下去。他的小伙伴们也知道了他装病的秘密,孩子们以另一种方式目睹并参与着飞机的制造。

  终于有一天,飞机造好了,在全村人的欢呼声中,载着强子的飞机被村民们抛向了空中……有些人他们坚定的相信这架土飞机真的飞了起来。这一天,全村人迎来一场狂欢!

  后来,强子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超级飞机的工程师,就在这一年宇宙中传来了翟志刚的声音……

  亮点推荐

  1《想飞的孩子》是最贴近孩子的话剧,最适合引领孩子进入话剧的殿堂,在欢笑和泪水中解读话剧艺术魅力。

  2业内专家评论本剧是“儿童剧领域少有的真正的现实题材作品”,让孩子走出王子公主的童话世界,在这部剧中感受现实生活中的人性的光芒。

  3积极引导家庭与社会去呵护梦想,包容奇思妙想。

  4每一个孩子都是有梦的天使,父爱和亲情让孩子的梦想振翅起航,展翅翱翔。该剧作为励志现实题材儿童剧,以“梦想、父爱、励志、振翅”为主题,引领孩子们树立理想,追求梦想。

  5《想飞的孩子》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1-2012)年度资助剧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