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计委:医务人员推销奶粉将被追责

2013年09月24日09:45  法制晚报

  央视曝多美滋贿赂医务人员证据

  卫计委将加快《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修订“办法”提到—— 医务人员推销奶粉将被追责

  据央视《东方时空》报道,多美滋公司“第一口奶”再次发酵。21日,一位知情人再次向记者提供了多美滋公司贿赂医院的详细资料。

  卫计委新闻司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卫计委正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争取尽快完成《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办法》中提到,医护人员向孕产妇、婴儿母亲及其家庭成员宣传、展示、推销或者代售母乳代用品将被追责。

  据央视报道,相关知情人是在前日向央视记者提供了多美滋公司贿赂医护人员的详细资料,系一封北区负责人发给各个销售代表的邮件。

  央视记者发现,仅今年4月份,多美滋公司就给北京、辽宁、吉林、河北、天津、内蒙古、黑龙江这七个省市区的医务人员打款将近50万元。“这只是 北区,全国六个区呢。”知情人表示,所有的工作都要向老板汇报,没有准许,钱是打不出来的。央视昨日还曝光了两封“对公付款”凭证,这些汇款凭证中的一个 是给吉林某妇产医院的,汇款金额一万元,这些款项都是通过一个广告公司汇出的。

  上述知情人表示,这是公司和医院对公付款的一个方式,“一般是下面写申请发给总部,总部批复完之后,再由总部给到我们,统一拨款,然后通过广告公司给相应的部门。”

  此外,在今年6月的一封名为《8部委的检查》的邮件还提醒销售代表,深圳各医院已接到八部委联合检查通知,通知深圳的同事要尽量少到医院。

  卫计委 将加快《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修订

  卫计委新闻司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卫计委正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争取尽快完成《母乳代用品管理办法》修订工作。记者了解到,2011年底该办法就已经完成征求意见稿。

  最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和生产经销者的行为做出了明确规定。其中,医护人员医疗卫生及有关机构及其人员:不得向孕产妇、婴儿母亲及其家庭成员宣传、展示、推销或者代售母乳代用品;接受以推销产品为目的的馈赠和各种形式的赞助等行为。

  医务人员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记者王婷婷 部分综合央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