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撒谎遭家长训斥至凌晨

2014年03月20日08:19  城市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城市晚报四平讯 3月17日深夜,家住四平市铁西区的杨先生听见了一阵呼喊声,听上去像是家长训斥孩子,同时还伴有孩子的哭声。这种声音持续了数小时,影响到了杨先生一家人的休息。当呼喊声停止的时候,杨先生看了一下墙上的电子钟,上面显示为凌晨1点半。

  深夜呼喊声吵醒楼下一家人

  在杨先生家楼上居住着一家人,他们家里有个10多岁的孩子。夫妻俩很重视孩子的教育,经常让孩子在晚上练钢琴。杨先生和妻子3月17日晚没听见楼上传来的钢琴声,看了一阵电视剧后,两人就休息了。

  22时30分左右,杨先生的妻子被一阵吵闹声惊醒,她一边埋怨,一边发现丈夫也被争吵声惊醒了。

  吵闹声持续数小时 原来是训斥孩子

  “没事儿,估计是谁家里的人闹别扭了,一会儿估计就好了,接着睡吧……”杨先生说了几句,和妻子倒头继续睡觉。然而,那阵吵闹声并没有停止。无奈之下,杨先生两口子坐了起来,听一听到底是咋回事?

  “我都说多少回了,你还撒谎……”声音是从杨先生家楼上传来的,一名女子正在大声喊叫,听上去是在训斥孩子。有时还传来打孩子的声音和孩子的哭喊。训斥孩子的还有一名男子,他并没有那么大声,但也没有阻止女子的行为。

  楼上的喊叫声终于停止,杨先生发现已经是3月18日凌晨1时30分了。

  心理专家:如此教育不可取

  3月18日一早,杨先生去了一趟楼上邻居家,了解到邻居夫妻确实是因为孩子撒谎对孩子进行教育。同时,他们也因为打扰了楼下休息对杨先生表示了道歉。

  心理医生表示,家长对孩子进行教育时要谨慎,勿使用暴力。如果家长的教育行为过于暴力,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创伤,引起孩子心理扭曲,对孩子的成长不利。所以,家长不能采用大吼大叫甚至殴打等暴力行为。(记者 李忠鑫 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