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家长被迫办离婚让孩子顺利入学

2014年06月19日09:3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严查非京籍儿童五证。打工子弟小学称,自己招不到孩子了,不是,孩子们不想来,而是打工人员子女的五证大多办不齐。那办齐五证的呢?

  朝阳区的非京籍小孩入学,五证+父母双社保,是标配。可部分父母一方创业,社保办在了原籍。那怎么办?还有一招,离婚。

  房子买在北京朝阳区的张先生,没想到自己的社保成了孩子入学的最大障碍。他生气的说“朋友两口,像我家情况一样,只有妈妈有社保,就办了离婚,孩子判给妈妈,就符合了政策要求。”

  据某公证机构披露,这样的离婚案开学前大幅增长。如果漏洞被发现,怎么治?是不是要跟补缴社保一样,离婚时间也要有个期限呢?

  另据媒体披露,非京籍现有5万多孩子,其中4万人已经审核通过,取得了电子学籍,还有1万人在继续核实补办手续中。

  婚姻是神圣的,逼着不想破裂的家庭非破不可的政策,也许,需要一点反思吧。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非京籍家长为孩子顺利入学办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