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刚办二胎证想给天天添个妹妹(图)

2014年06月19日10:02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张亮父子

  海外网6月18日电据南都娱乐周刊报道,为周刊拍摄父亲节专题之前,张亮和他的工作人员有差不多72小时没怎么合眼,抓住剧组转场机会休息了一下,他叫醒已经熟睡的儿子天天开始工作,“为什么要抱怨?现在可以有这么多工作,有这么多人喜欢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张亮在繁重行程中只提了一个要求——给我一支烟醒醒神。表现得专业的还有他的妻子寇静,戴着口罩低调陪在一旁,时不时提醒天天要更认真点,语气严肃,内容却温和,“拍完这一组照片你就可以泡澡了!”所以导演马楚成赞不绝口:“他们一家人心态都很好,这很难得,张亮的前途一定很好。”我们也很满意,因为在凌晨过后,张亮还有精神跟周刊推心置腹,时隔半年后第二次专访,他还是像上次一样有话直说,“诶,就是你们上次问我掰弯什么的吧?”

  人气男神,值得那么多女孩喜欢

  婚外情的戏份?No!

  早上十点通告,张亮准时到达现场,剧组小姑娘叫他,“亮哥,摆个Pose!”张亮瞬间找到对准他的手机镜头,摆出了标准男模架势,电力十足,小姑娘很满意地娇嗔:“哎呀,我手机都装不下了,全是你的照片,可是又舍不得删。”导演马楚成在为电影《六次别离》选角之前先做了一个小的市场调查,“我听到周围很多女孩子都说喜欢他,于是就去研究原因。”原本马楚成觉得《六次别离》里这个角色张亮和林志颖都可以演,张亮的新鲜感最终吸引了他,“他没有拍过戏,没有影视形象上的限制。”当然很重要的是他找到了女孩子喜欢张亮的理由,“这男人这么爱家庭,这么爱孩子,这么爱老婆,真的值得那么多女孩子喜欢!她们都朝着这样一个目标去找能给她们安全感的男人。你说他很帅吗?我觉得他是很有型的人,男人不要好帅,好帅像娘娘腔。他反而很有型,男人很有型比帅更好。”

  在华语娱乐圈,女模特们纷纷转型成功了(包括靓模),但男模们的大长腿却有点像“魔咒”,从张亮再往前数,上一个知名的男模演员得是上个世纪的胡兵了。马楚成说他不觉得大长腿是银幕噩梦,甚至他乐意看到一个高个子和一个小个子的反差,“定下张亮后,我最后选了董洁来和他做对手戏,因为董洁个子小小的,我不要董洁垫苹果箱,而是要张亮低下半身来跟董洁说话,你们会在电影里看到很多镜头都是以前没有呈现过的,这种身高上的反差其实能造成一种宠爱的感觉,很浪漫。”唯一不能“破格”的部分是“婚外情”,马楚成很明白观众对张亮的诉求,“常常爱情故事里男女主角会因为婚外情分开,但我没有这么安排,张亮是男神,我得保护他的形象。”

  男神的威力有多强大?在周刊赴大连剧组探班前的72小时,张亮去了趟韩国,为韩剧《Doctor异乡人》客串演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进入该剧拍摄,皆因此前短短几分钟戏份引来韩国和中国热烈讨论。经纪人罗麟说,上次还只有留学生来接机,这回去韩国就有当地的粉丝了。除了拍摄韩剧,张亮还在72小时的空当完成了优酷重金打造的自制节目《男神女神》录制,节目宣传马小姐告诉周刊,嘉宾候选人包括张亮、钟汉良和韩庚,最后定了张亮,“他现在的人气挺不错。”

  电影制片主任李达对张亮的人气有切身体会,《六次别离》有一场大学校园的戏,“其实校园挺大,是环形的,中间是操场、水池,车从化妆间那边绕过来,你就能看见满操场的人都在跑,只为了见他一眼,后来老师找学校抗议,为了看张亮,学生们都不上课了!”这是李达没有预料到的场景,“说实话,我以前不认识张亮,就在网上看了一点《爸爸去哪儿》的视频,刚好是他扮女人那期,对他的印象就是这人怎么这么实在,连撒谎都不会,不知道他能那么火。”没有提前做安保措施的李达觉得现场可能会支撑不下去,投资方灵思沸点的人建议干脆用黑布把拍摄现场围起来,但李达觉得这样做不太好,“学生们其实也都很单纯,对张亮来说,如果采取一些比较强硬的手段,对他并不好,他的负面就会特别多。我就跟他说,你偶尔出来露露脸,满足一下同学们,他同意了,有学生请我帮忙找他签名,他也二话不说很快签好。”“人特别好,没架子。”李达觉得现在的张亮和他当时看电视的感觉一样,“特别憨厚。”

  来自于人格魅力的人气还解决了爆红后的“耍大牌”危机,在传出团队阻止媒体采访的当晚,张亮亲自在微信群里诚恳向记者们道歉,罗麟谈起此事仍心有余悸,“作为工作团队当然是希望能保护好他,最后他真的是靠他的人格魅力化解了这件事,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触动,其实那件事后我们并没有换团队,但跟外界沟通时就会更注意方式方法,现在工作室有八个人,大家就只跟着张亮做事,因为和他一起特别开心。”

张亮父子拍摄写真

张亮+天天,魅力成倍

  拆捆绑,天天得上学去!

  马楚成说,最早的剧本只是一个单纯的爱情故事,确定了张亮后,投资方灵思沸点觉得应该加个小孩子的角色进来,“张亮加天天,魅力成倍,威力才够大啊!”但马楚成又不按理出牌,安排张亮和天天的角色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分开的,“所有演员其实是害怕这种父子档的,因为怎么演都抵不过这种真实的父子情嘛,可是观众会喜欢这种分开后再相聚,比看他们一直在一起效果要好。”李达也认同天天和张亮在一起的效应,“天天来剧组是我去机场接的,他单独一个人时就是个普通小孩子,也没什么人注意到他,和爸爸一块儿就有1+1大于2的感觉。”

  张亮很清楚父子档是投资方看中他的最大卖点,但他在努力令自己的人气根基变得踏实。罗麟回忆说,《爸爸去哪儿》结束后,张亮找他长谈,接下来该怎么走?“节目迅速地捧红了他和他儿子,所有东西看起来都光鲜亮丽,但显然这是虚的,他的自我审视就变得重要起来,他跟我聊,唱歌、演戏,还是做回时尚明星?演戏是他自己选的。”在三十多个剧本邀约中,他们选定了《六次别离》,不是因为价高者得,而是看中导演马楚成能手把手教新人演戏,罗麟很庆幸,张亮和七年前与他初识时的心态一样,“他这人很简单,七年前他录节目《太可乐了》,全程就说了三句话,其中一句是我没有女朋友,我有老婆。他就是赚钱养家陪家人,所有事都很直接,接戏也很认真,每年就只接两部戏,不要虚的要踏实。”

  面对外界评价说张亮选择韩剧为转型第一步,展现了工作团队的事业谋略,罗麟觉得太高看他们了,“我们肯定是史上最没野心的团队!”而张亮的话更接地气,“咳,我就是去韩剧里普及普通话。”张亮形容自己是白纸一张,马楚成却特别喜欢这张白纸,“我喜欢教新人。”忐忑的投资方在督场五天后,给罗麟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可以放心了。进步显然相当明显,两次客串《Doctor异乡人》不过间隔数十天,导演陈赫就已经惊呼,张亮你不一样了!

  《六次别离》是张亮父子档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也很可能成为这几年的唯一,再过几个月,天天就得上小学了,时间已不允许他长期驻扎在剧组,但张亮认为相较时间上的调配,最关键的是他有意识在拆捆绑,“我的正事是工作,他的正事是上学,我们做好自己的正事、做好我们两个人的责任就好了。”罗麟对张亮的“单打独斗”也很有信心,“《六次别离》会是他的一个转折点,他开始慢慢对表演产生兴趣,投资方五天后才放下心来,其实我在剧组看了第一天心里就有底了。”

  父亲节礼物是……

  “给你送个火”

  周刊记者是在酒店里见到的天天小朋友,摄影同事第一个反应,“这比电视上看小好多!”电视节目绝对没有全面展示出天天旺盛的精力,马楚成大呼小孩子实在太难控制,“你让他走路进来,他就会蹦蹦跳跳地跑进来。”而记者上一秒还看到天天不声不响地蜷缩在沙发里,下一秒便听到他在大喊,旋即而来的是寇静的声音:“天天,我是怎么跟你说的?!”世界安静。寇静的专业得到了剧组一致好评,有一场天天的哭戏,马楚成觉得其实效果挺不错了,但寇静会问他,导演你觉得够吗?我忍痛掐一下吧?“天天被张亮和寇静两个教育得很好,EQ非常高。”类似场景在周刊拍摄中也重复出现多次,每当天天开始走神跑偏,寇静就会严厉地提点,完全不给天天撒娇机会,每一回,天天都会蹭到张亮身边求支援,张亮很习惯这种寇静唱白脸他唱红脸的角色分配,“但通常我同意了最后也不怎么算数,他也就是要个责任分摊。”

  因为是父亲节特辑,周刊自然也会问问这家人以往的父亲节经历,没想到竟是一把“辛酸泪”,“坦白说,我们家就没过过父亲节,母亲节是过的。”张亮决定在剧组把“面子”找回来,和天天摆出各种温馨对看时,他大概觉得气氛到了,“天天,父亲节你打算送我什么礼物啊?”回音荡漾了数十秒,正沉浸在烛光中不亦乐乎的天天抬起头:给你送个火!

 

  南都娱乐X张亮“天天现在的理想是……做手机贴膜!”

  各种纪念日,父亲节被忽略

  “天天会送画给我,但嫌弃我脸太瘦”

  南都娱乐:你们家为什么过母亲节不过父亲节?你的家庭地位真是……岌岌可危啊。

  张亮:上学的时候老师就提醒我们要过母亲节了,要不要给妈妈准备点花什么的。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学校对母亲节都十分重视,比如说画幅画给妈妈,但父亲节就被忽略了,基本……就没我什么事。

  南都娱乐:啊,听上去好辛酸。

  张亮:不会不会。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我觉得一家人,在一起就行。幸幸福福的。

  南都娱乐:那我再确认下,你们家过不过纪念日什么的?

  张亮:孩子的生日、老婆的生日、结婚纪念日等等。

  南都娱乐:好像又没你什么事啊,你平时会教育下天天说纪念日的重要性吗?

  张亮:还没,因为他太小了,他现在觉得最重要就是他的生日,但他知道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怎么回事。(呃?好像有点奇怪)因为有的时候他会问我为什么今天不用工作,我会说因为今天是结婚纪念日,然后他会问,是不是和妈妈第一次认识结婚的那天?我就说差不多。

  南都娱乐:那他知道纪念日要送礼物给你吗?

  张亮:他基本上每年送一幅画。今年我生日时,他用一个快餐店的小纸盘画了一幅画拿回来给我。他很喜欢画画,礼物就是各种自己画的画,比如他想象中家的样子,画我们俩的样子,有时候嫌我的脸太瘦了,还故意给我画圆点。

  南都娱乐:你们今年父亲节在剧组过,有什么打算吗?

  张亮:我得跟他说一下,让他有点表示,画一幅画也行。他画的画我们都会留起来,家里有个大箱子,放他画的画,在学校的作业,上美术课的习作都放在里边。

  父子拍戏的时光

  “对天天来说很逍遥”

  南都娱乐:比起拍戏,天天是不是更喜欢画画?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