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12岁女生水库玩耍溺亡(图)

2014年06月23日09:3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6月22日,搜救现场。

  22日,在犍为县罗城镇新店水库,罗城镇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刚毕业的4名女生,分别被打捞上岸。她们是于21日下午在水库中嬉戏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的。

  22日下午3时20分许,小雨的遗体被打捞出水。在22凌晨1时40分许和早上7时20分许,同伴小敏、小鑫和小丽的遗体已经被打捞上岸。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4名女孩都只有12岁,生前是要好的朋友,其中小雨和小丽是留守儿童。6月16日,她们都接到了初中入学告知书,只是再也等不到开学那天了。

  水库边有4双鞋村民警觉报警

  罗城镇是著名的古镇,新店水库就在古镇旁不远,这是乐山市最大的水库,库容约2900万立方米。出事现场在一处偏僻的山坳中,当地人称作“老屋基”,属罗城镇莱佳村7组。2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搜救船只正在水面上来回紧张作业,岸边站满了工作人员和围观者。

  现场的救援人员说,女孩们出事是当地一周姓村民最先发现的。21日晚7时50分许,他在水库边钓鱼时,发现岸边有4双女孩的鞋子、一堆女孩的衣物,但水库里又没有一个人影。“会不会是有娃娃溺水了?”根据经验,该村民打110报了警。情况很快被转到罗城派出所,派出所又向镇上作了汇报。

  “到现场后,发现有小女孩溺水的可能性极大。”罗城镇镇长范厚明说,有两名当地村民提供了重要线索——21日下午3时30分许,曾看见4名小女孩在水库中嬉戏游泳。

  捞出4具遗体是当地小学生

  相关应急预案随即启动,打捞搜救组、善后安抚组和事故调查组随即展开工作。不久后,孩子们的家长得到线索后赶到现场辨认衣物,初步锁定了4名女孩的身份,分别是小敏、小鑫、小丽和小雨,她们都是罗城镇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刚毕业的学生。

  “当时天已经黑了,但看到大家焦急的目光,我们还是决定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连夜打捞。”范厚明说,到22日凌晨1时40分许,搜救人员打捞起两具遗体。经家属辨认,分别是小敏和小鑫。早上7时20分许,搜救人员又打捞出一具遗体,经确认为小丽。下午3时20分许,最后一名遇难者小雨的遗体也被打捞出水。

  看到小雨遗体,守候在现场的外公李源方不停掉泪。“我的乖乖啊!”李源方说,21日早上,小雨曾向奶奶王淑容“请假”,说要出去和同学一起玩,“她说只耍一会儿就回去,结果……”

  4人平时很要好 2人是留守儿童

  李源方说,小雨是犍为县金石井镇群英村5组人。父母在广东打工,爷爷在成都打工,小雨由奶奶王淑容带着,为了上学和生活方便,在学校附近的船形街社区租房子住。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除小雨外,小丽也是留守儿童。小丽是罗城镇青狮村11组人,父母离异后母亲不知去向,父亲和哥哥都在上海打工,出事前随大伯一起生活。此外,小鑫是犍为县南阳乡筠山村7组人,出事前和父母租住在罗城场镇附近的姑妈家中。小敏是罗城镇青狮村10组人,出事前父亲在上海打工,母女俩住在罗城场镇上。

  4名小女孩为什么会一起出现在水库中?事故调查组人员透露,4人平时很要好,现在小学毕业了,暑假里见面机会少,加上小敏买了22日的票,要去上海看打工的爸爸,小伙伴们于是相约21日再玩一天。而4人都住在罗城场镇附近,离新店水库都比较近,加上天气比较炎热,最终选择到水库玩。

  老师岸边守一夜:4个孩子都很听话

  “每天都在讲安全,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罗城中心小学校长舒其超说,6月16日小学毕业考试结束后,学校为她们颁发了小学毕业证,并代辖区所在的罗城初中颁发了入学告知书。同时,强调了暑假期间的安全,特别强调不能私自下河、下湖游泳。

  4名女生的班主任胡群英,事发当晚在现场守到半夜,22日又守了整整一天,见到记者时她双眼微红。在班上的57名学生中,小鑫是她带了6年的学生,小敏、小丽是4年级转来,小雨是六年级转来的。在她的印象中,4个孩子都很听话,成绩都处在班上中上游。

  6月16日发完毕业证和入学告知书后,胡群英最后一次给孩子们讲话,告诉他们以后在学校要做一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最后又例行强调了安全。”胡群英说,然后她给大家说再见,但没想到对这4名女生而言,这一声再见却成了永别。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摄影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