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妈妈通宵玩手机猝死 带娃你疲劳吗?

2015年06月18日11:4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浙江常山,这两天发生了一起“27岁妈妈通宵玩手机猝死”的新闻。6月14日,董冰(化名)早上被发现时已经去世。当时她侧卧在床上,手里还捏着一部智能手机,眼睛还盯在手机上——手机屏幕定格在淘宝毛线类商品页面。她的丈夫汪海斌凝噎道:“她是想买合适的毛线给娃打毛衣。”经法医鉴定,董冰是通宵玩手机过度疲劳,突发心源性疾病猝死。

你带孩子累吗?你带孩子累吗?

  现场:被发现时眼睛还盯着手机屏

  董冰家人在接受警方讯问时称:6月13日早上,董冰像往常一样带着6岁的女儿到常山县城里玩,还给女儿买了新衣服。傍晚回家后,董冰也像往常一样在床上逗着2岁的儿子玩耍。晚上一儿一女抱着妈妈入睡了。但当晚董冰在儿女睡着后自己却没有入睡,而是跟平时一样一直摆弄着手机。第二天我们叫她起床吃早饭,发现她还躺在被窝里,侧卧着,露出头和手,手里握着手机,眼睛还盯在手机上——手机屏幕上是淘宝页面。

  法医检查结果:疲劳过度引起心源性猝死

  常山警方称,经法医尸表检查结果:死者并无外伤,属于猝死。能产生猝死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脑梗死猝死,一种是心源性猝死。脑梗塞猝死的人会瞳孔不对称,或因颅内增压产生呕吐现象,死者没有这样的症状。死者身上有缺血现象,眼结膜和嘴唇发白,还有典型的缺血现象且有小便失禁的现象,这些现象都是心源性猝死的反应。

  民警称,结合死者家属反映,死者生前很喜欢玩手机,并且经常玩到很晚,还有失眠情况和心动过速。法医经过尸表检查后确定,她应该是疲劳过度引起心源性猝死,“长时间无法保证充足睡眠,经常通宵玩手机,人会很疲劳。一旦发生心室性心动过速,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逝者是带两个孩子的全职妈妈

  汪海斌告诉记者:妻子要带两个孩子,平时也比较辛苦,这段时间常失眠,所以会在夜里上淘宝,也刷一下微博微信。汪海斌说,妻子有两部手机,一部用来打电话,一部用来上网,“她以前就喜欢上网,家里装了无线网络,可以随时手机上网,她就经常用手机上淘宝购物、看网页”。妻子得过甲亢,体检时曾查出心动过速,除此之外,“平时身体还不错”。

  网友有话说

  新闻发出后,很多网友都表示震惊。一是没想到玩手机也能玩出人命,还有就是对自己的手机执迷表示反省,“以后没事还是少玩手机”是网友们说的最多的话。很多网友妈妈则表示,一位全职妈妈带两个孩子实在辛苦了,因此这个妈妈才会失眠然后玩手机,最后引发了猝死。

  @东邪之女:夺命手机!年轻人自以为体质好身体棒,其实大多是亚健康。

  @睿宸商旅:不完全是手机原因,她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知不知道有多累?白天没时间睡,晚上想睡的时候孩子醒着不能睡,等孩子睡着了已经睡不着了……才玩手机打发时间!

  @大毛麻麻:白天被娃把时间都占完了,晚上娃睡了才有自己的时间,这不是手机的问题,是妈妈太辛苦。

  @似水无痕6680242:带孩子很辛苦,如果是一个不用熬夜带孩子的人应该很少出现这种状况。

  @春夏之雪:死者本身就患有疾病,加上每天的辛劳和通宵达旦玩手机,是造成猝死的主要原因。所以建议大家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有个健康的身体是主要的。

  @爱在蓉城:玩手机是导火索,本身可能也有病。躺在床上玩手机久了,她就不困?我也玩手机,但我睡眠很好,天亮前很少起床。

  @輕堷42274072:以前熬夜熬很晚,身体越来越差,现在开始早睡了,不管早上起多早,就是要早睡,多么的舒服呀,只要放下手机就能好好睡觉,越放不下越睡不着。

  @Cleopatra000:带2个孩子能不辛苦吗?白天带晚上还要带着睡,带着小孩睡觉睡眠质量会很差的。

  @愤怒的小马3717378:已经习惯了玩手机半小时就让眼睛休息会,而且晚上一定要开着灯再玩手机。

  @李运涛40736698:人世间都是闲事,唯有生死才是大事!作为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都不小,为了身体的健康,安排好休息时间。感叹中!

  带娃疲劳?爸妈们也要关注自身身体!

  宝宝的出生给家庭带来许多欢乐,对于新爸新妈来说真是痛并快乐着。很多事情都围着宝宝转,搞得自己精疲力竭,晚上也没睡过一次好觉,如何缓解疲劳?

  1.安心休养,不宜操劳

  经历分娩,新妈妈的身体非常虚弱,必须通过精心调理、保养,才能渐渐复原。产后需注意营养的调配,避免繁重的家务,尽量让新妈咪疲累的身体得到休息。

  2.松弛有度,调整作息

  分娩后,尤其是需要给宝宝哺乳的新妈咪,睡眠往往会不充分。宝宝日夜颠倒的生活状态,常常搞得妈咪疲惫不堪。和宝宝同步睡眠,可以有效解决新妈咪睡眠不足的问题。

  3.为自己找一个帮手

  有了宝宝之后,新妈咪千万别为自己什么都能干,为自己找一个好帮手,将家里的家务和照顾宝宝的责任分摊给其他家庭成员或者月嫂,可以减轻新妈咪肩头的担子,有利于产后恢复。

  一号帮手:新爸爸

  不要以为新爸爸笨手笨脚什么都不会干,其实新爸爸在照顾宝宝时有时比新妈咪更细心哦。若是在孕期爸爸能够经常参与胎教,此时哭闹中的宝宝听到新爸爸如此熟悉的声音往往更容易安抚。

  二号帮手:父母长辈

  宝宝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极具育儿经验的好帮手,也许有的新妈咪会觉得家中老人带宝宝的方式太老套了,那你可以将更科学的育儿方式告诉他们,相信只要对宝宝有利,老观念也是可以改变的。

  三号帮手:月嫂

  如果家里条件允许,请月嫂来帮忙带宝宝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因为一名接受过专门培训、具有上岗资格的月嫂,都能掌握科学的护理知识,她们会在照顾宝宝的同时,将科学的护理方法传授给新妈妈。

  4.建立新的社交圈

  生完宝宝后,你的社交圈子也在无形当中发生着变化。新妈妈会发现自己和同是新妈咪的邻居或者朋友更有共同语言,和她们在一起可以交流育儿经验,聊聊家常。千万别认为自己变得婆婆妈妈了,其实这个圈子更能让你找到自己的位置。

  5.学会释放

  新妈妈要学会释放,这样才能缓解角色转变过程中的压力。老公、闺蜜、新妈咪朋友都是你不错的倾诉对象,因为他们了解你现在的生活状态,因此愿意聆听你的心事。平时写写日记、发发微薄、建立自己的BLOG也是不错的宣泄方式。总之,不要把不快压抑在心理,要知道宝宝和妈咪是心灵相通的,你的不快常常会影响到TA的心情与健康。(综合 钱江晚报等)

 

文章关键词: 猝死 带娃 疲劳 玩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