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传统的味道》

2015年07月10日13:0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传统的味道》演出剧照《传统的味道》演出剧照

  剧情简介 

  通过在电视节目《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产生出来的四强选手,因为家庭环境不同,家庭教育理念不同,致使他们对于中国几千年的经典传统文化的了解只停留在书本上和知识的认知上,对于他们的生活和成长没有真正产生影响。故事围绕着憨厚老实的“面条”只想得第三不想得第一,目的就是要获得奖励的一台DVD机展开,通过“面条爷爷”做了几十年的牛肉面的心得体会,诠释出了传统文化中最朴实浅显的道理……

  演出时间:8月1日 15:00 19:30

  演出地点:北京中间剧场

  演出团体: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

  观看年龄:10岁以上

  编剧:周芳   杨 硕(特邀)

  导演:钟浩(特邀)

  演员:吴尚泽、杜林宏、刘娟、王莉、杨博仁、马晓红、彭韧、赵华、李俊生、梁伟、尹妮娜、张叶舟、马丽娜、何潇、郑云琦、梁伟、周文婷、张媛、薛俊霞、王育霏

  亮点推荐

  以独特的视角,剖析了当下青少年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当代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性格与情感的缺失,探讨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矛盾。

  虽为儿童剧作品,却适合孩子与大人全家观看。而剧中美轮美奂的舞台呈现,形式感鲜明表演形式,以及风趣幽默的台词,都会让观众们一改往日对传统文化题材作品的枯燥印象,在笑声中品味传统,探寻经典。

  结合了兰州本土牛肉面的地域特色文化,用夸张对比的艺术手段诠释出了传统文化中最朴实浅显的道理。让更多的孩子在观看演出的同时既感受到高水平文艺作品带给他们的艺术享受又体会到了作品内涵带给他们的心灵的冲击,从而对于自己在成长中产生的困惑进行思考,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

文章关键词: 传统的味道 中国儿童戏剧节 第五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