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下楼拿快递 7岁男孩17楼阳台坠亡

2015年08月31日17:1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妈妈下楼拿快递,7岁男孩不幸从家中阳台坠下,砸落在车上。妈妈下楼拿快递,7岁男孩不幸从家中阳台坠下,砸落在车上。
拿完快递的妈妈跑过去一看是自己的小孩,瘫在地上大哭。拿完快递的妈妈跑过去一看是自己的小孩,瘫在地上大哭。

  26日晚7点多,深圳龙华新区清湖路一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仅7岁的男童曹曹从自家17楼的阳台逃生窗爬出,坠落身亡。龙华警方表示,事发时妈妈下楼拿快递,留曹曹独自在家玩耍,其从阳台逃生窗坠落,初步认定系高坠死亡。

  据了解,这已是两个月内,深圳发生的第三起孩童坠楼事件。事件的共同点在于,孩童坠楼时,监控人均未在场……

  事件一

  疑因犯错男童被罚独自在家 阳台爬窗坠亡

  26日晚7时40分许,龙华清湖路附近一小区发生一起悲剧,疑因犯错后让孩子呆在家里反省,母亲下楼取快递,独自呆在家中的7岁男童从自家阳台的逃生窗坠落身亡。

  据附近街坊拍摄的手机视频显示,事发现场残留不少血迹,还有孩童坠落时砸落的瓷砖碎片,坠亡的男童被用草席盖上,其母瘫坐在一旁。而现场的视频显示,男童坠落地点旁边的一辆白色CRV的车顶朝内凹陷,碎裂的天窗边框还留有血迹。附近的街坊表示,男童应该是先砸落在车上,后被移至地上抢救。

  监控视频显示,孩子坠落后,附近很多街坊闻声过来。但因为监控离的较远,并未能拍清男童坠落的情形。小区保安周先生介绍,听到有小孩子坠楼消息后马上跑过去查看,看到小孩子躺在车顶上,120到场检查发现,孩子已经解体了,“我们在那边大喊哪位是孩子的家长”,下楼来拿快递的妈妈跑过去一看是自己的小孩,“就瘫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男童家中的一位亲属介绍,因为犯了个错误,妈妈下楼时让孩子呆在了家中,孩子如何掉落的并不清楚。根据其介绍,男童掉落地点是阳台护栏上方的一个可以打开的小门,离地有约1米高,被用锁锁住。但这名亲属介绍,事发当晚并没有用锁,而是用绳子绑住的。

  龙华警方向媒体通报,经核查,男童姓曹,7岁,事发时,男童妈妈下楼拿快递,留男童独自在家里玩耍,随后不幸发生小孩坠楼事件。经现场勘查,男童系从家中阳台逃生窗坠落,初步认定高坠死亡。

  事件二

  罗湖4岁男童脱离爷爷看管 乘电梯到16楼后坠亡

  7月7日晚7时40分许,罗湖区东湖大厦内,4岁男童林林在玩耍时跑进电梯,看管他的爷爷没来得及进入。不久后,家属在4楼的平台发现了高空坠落的林林,送医抢救30分钟后仍无生命迹象,21时被宣告死亡。

罗湖4岁男童脱离爷爷看管-乘电梯到16楼后坠亡。罗湖4岁男童脱离爷爷看管-乘电梯到16楼后坠亡。

  事件三

  光明新区3岁女童11楼坠亡 曾喊“爸爸我害怕”

  8月23日晚上,光明新区一名3岁女童在一栋大厦走丢,随后在大厦的十一楼坠楼身亡。在坠楼前,女童的爸爸曾听到女儿的呼救声,但在寻找她的过程中,女童疑从一扇窗户坠落楼下。父亲介绍,女童是自己一个人跑进大厦的电梯,自己发现后赶了过去,但发现电梯门已经关闭。

光明新区3岁女童在一栋大厦走丢,随后11楼坠亡前,曾喊“爸爸我害怕”。光明新区3岁女童在一栋大厦走丢,随后11楼坠亡前,曾喊“爸爸我害怕”。

  提醒:

  如何防范坠楼事故?

  不要让孩童单独待在家中、超出自己的视线范围;

  平时应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告诫、提醒小朋友不要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

  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的器物或家具,比如沙发、凳子、床、矮柜等;

  儿童活动较多的地方,最好能安装上防护栏;

  阳台地面净空,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

  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应在110厘米以上,立柱之间的间隔应小于10厘米;

  阳台栏杆不要横向设计,以免误导儿童攀爬。

文章关键词: 男童 阳台 坠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