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汪星人”强吻两岁女童嘴唇撕裂

2015年09月22日0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李雅伦、梁剑芳)孩子天生爱萌宠,然而家长千万别让幼儿单独和 “喵星人”、“汪星人”玩耍,以免乐极生悲。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微博]附属口腔医院获悉,广州一名女童在和自家狗狗玩耍时遭“强吻”,导致嘴唇严重撕裂。

    家住广州越秀区东山口的2岁女孩蓓蓓,平日很喜欢和家里的金毛犬嬉戏玩闹。9月15日上午,蓓蓓和金毛犬像往常一样在客厅玩耍,家长在隔壁房间忙碌,突然听到客厅里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闻声而来的家长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贝贝满嘴是血,一旁的金毛犬嘴巴上也是血。焦急的家长一把抱起蓓蓓,匆匆赶到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求诊。

  据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何一青医生介绍,蓓蓓上下唇共有3处裂伤,深达肌层,伤及唇红,经过仔细清创后进行缝合,由于就诊处理及时,预后效果不错,应该不会对容貌造成影响。

  在人们的印象中,金毛犬属于温顺的犬种,为何会伤人?“温顺只是相对的,狗狗也会‘抓狂’,而两岁的孩子不能准确控制自己的行为,万一惹怒了狗狗,也无法保护自己。”何一青提醒,平时不要让幼儿与家养的“喵星人”、“汪星人”太过亲昵,不要让孩子亲吻宠物,尽量避免让孩子和宠物在无大人看护的情况下玩耍。如果不慎被宠物抓咬伤,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还需注射狂犬疫苗。

文章关键词: 汪星人 女童 嘴唇 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