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捡食垃圾 亲爹街头暴打猛摔

2015年09月25日17:43  安徽商报 收藏本文     

  昨日13时左右,在省城肥东路与长江东路交口东南角加油站门口,多位市民看到一男子抱起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朝路边一辆电动三轮车上猛摔。男子的粗暴行为持续了两三分钟。最终,男子的举动激怒了众人,众人一起制止了他的行为并报警。经查,该男子为孩子父亲。

  男子在街头 暴摔三岁娃

  市民张先生在事发地卖水果,当天下午,他突然听见“砰”的一声,接着就听见了一阵打骂声。张先生一看,发现是一男子在打骂一名儿童。不过该男子的举动并 非一般的打骂小孩,而是在粗暴地摔孩子。“他把孩子抱起来,然后重重地摔在电动三轮车的车厢上,每次摔下去都‘砰’的一声,小孩子痛得撕心裂肺地大哭。” 张先生称,男子反复摔打这孩子,有时还将孩子举得很高,然后抛上去再接住,儿童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男子摔打孩子的行为立刻引起了路过市民的愤怒。李女士称,她当时开车经过此处时,看到穿着红色上衣光着下身的男童

  被摔在车上她被吓坏了,因男童与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所以她非常心疼。“从来没见过这么打孩子的,孩子的头都被打肿了,太吓人了”。

  众人齐制止 老爹受教育

  看着男子粗暴的行为,附近10多位市民围了过去,其中三四名男子还上前抓住了男子的手臂,要求他立刻停手,不要再伤害孩子。起初,男子态度恶劣,还对制 止他的人说,孩子是他的,他想怎么做不用其他人管。有市民拿出手机拍下他暴打孩子过程,该男子还理直气壮的让市民删除视频。为此双方还出现言语冲突。

  不过,在众多市民纷纷谴责并报警后,自知理亏的男子才冷静下来,停止了自己暴打孩子的行为。“好像是孩子做错了什么事情,但是小孩子犯错,家长也不能这么殴打,这种行为跟虐待有啥区别。”一市民说。

  此后民警将男子和被打的孩子带往派出所。民警得知打人的男子是男孩的父亲,但却不愿意多说打孩子的原因。只是自言自语说,因为孩子捡垃圾桶内的东西吃,所以他才对孩子进行“教育”。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后,该男子表示不会再这样摔打孩子了。

  记者张剑许家权/文 欧恺/图

  短评

  打孩子也要讲科学

  我们都承认打孩子是错误的教育方式,却难以做到完全不打孩子。既然无法避免,那就有必要讨论一下要不要打孩子,如何科学地打孩子。这不仅是一个理念问 题,还是个法律问题。像文中这位家长,在暴怒的情况下打孩子,往往只是发泄自己的愤怒,惩罚时往往会失去分寸,会忽视孩子犯错的原因,也容易失手打伤孩 子,将教育演变成虐待。同时,对于文中这个三四岁的孩子而言,捡食垃圾完全是一种无知的行为,家长完全可以用你吃了脏东西,现在我要带你去打针等言语,让 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导致一种“严重”后果,而不是用动手这种对他毫无意义的方式。当然,有别于此的是,如果孩子老喜欢触摸一些危险物,如电源、玩火, 或者其他的某种习惯性行为,例如偷钱等,适度的惩戒是必要的。 李阳

文章关键词: 垃圾 捡食 暴打 街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