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比爸爸大123岁?这些奇葩题你都会做么

2015年11月04日11:29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小明今年8岁,爸爸的年龄是明明的3倍,爷爷的年龄是爸爸年龄的6倍多3岁,爸爸、爷爷今年各多少岁?”昨日上午,有宿迁网友在网上发布了这样一道数学题,虽然答案很简单,但算出的结果却让网友感慨:“生物老师看到后该哭了!”

  数学题|爷爷123岁得子

  网友李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在宿迁市区某小学读三年级,11月1日晚,李先生在检查儿子家庭作业时看到了这道数学题,虽然题目不难,但自己算了一下小明爸爸和爷爷的年龄后却“晕了”。“爸爸年龄是小明三倍,即24岁,爷爷年龄是爸爸的6倍多3岁即147岁!”这样的结果让李先生哭笑不得,“难道小明的爸爸15岁就结了婚,老爷子120多岁高龄才生下小明的爸爸?”

  机智吐槽|爸爸是二胎?

  李先生的这则帖子发布后,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吐槽。有网友调侃,也有网友表示谅解,认为人无完人,希望老师以后出题不仅要追求数字,还应注重题目的逻辑性和常识性。

  @liu晶晶ye:喜当爹系列~

  @刮大白Ye:这爸爸是二胎吧?

  @wuen-稳:出题的叫小明?

  @秋风似比去年凉5:一切皆有可能!

  @小丸子爱嘟嘟:天朝的小明一直在创造奇迹!

  @Lynnyli:小时候老师总是爱拿小明提问,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想问 小明还好吗?

  盘点|让人崩溃的孩子作业

  1.4个人分7张饼

  曾有网友爆料,暑假小学生二年级的复习材料中有一道思考题,小学生A、B、C、D四人要外出,却带了7张饼出门,问:如何分配让孩子们非常满意?

  按照除法的算法,答案应该为7/4,可是这种分数类的题型与二年级学习的知识并不相符,答案是:将7张饼摞在一起,从上到下一切4份。

  “儿子放假,我就给他买了这本书复习一下知识,没想到这道题把大学毕业的我也给难住了。”这位网友表示,这道题看上去像一道数学题,可实际答案却需要脑筋急转弯,“题没多难,只怪自己智商低”。

  2.根据“叮叮叮”写乘法算式

根据“叮叮叮”写乘法算式根据“叮叮叮”写乘法算式

  还有道奇葩数学题是,“根据节奏,写出乘法算式(一组拟声词):1.叮叮叮,叮叮叮;2.啊,啊,啊,啊;3.呜呜呜,呜呜呜;4.喵喵,喵喵,喵喵。”

  众网友看题后,表示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从何入手。有网友研究了一晚上,连题都没看懂。也有网友吐槽,这道神题估计连研究生也未必能做出来。

  也有网友表示,解此题并不难,该题旨在找出拟声词的规律。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一名小学数学老师表示,此题的正确答案分别是3×2;1×4;3×2;2×3。

  3.让二年级学生想撞墙的数学题

  “这是一道小学二年级的数学题,实在做不出来,在线等答案!”杭州余杭有人发了条求助微博。这是一道数学试卷上的附加题,分值是10分,题目是三组数,每组5个,缺了3个需要填空(见下图)。

一道填数题一道填数题

  很多看了微博的网友,纷纷跟帖表示:这是小学二年级的数学题吗?实在做不出来,这也太难了吧!还有尝试解题无果的网友,直呼自己想撞墙死。小学二年级的数学题,有必要这么难吗?

  记者致电杭州余杭区教育局,联系上了余杭临平第二小学二年级的数学老师钟国珍寻求答案。题目发过去不到一分钟,钟老师给记者回了电:“这是一道思维训练题,这三组数字的规律是,(第二组+第三组)/第一组= 8 ,题目是附加题,学习有富裕能力的孩子有可能做出来。”

  4.美国小朋友也没能幸免

  奇葩的题目美国小朋友也遇到过,不过这次不是数学题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吉尔布特市的一所小学,四年级老师给学生布置的家庭作业,因涉及成年话题,遭到了学生家长的投诉与质疑。

  在这份家庭作业中,其中的一部分是让学生解释一个情景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其中第三个问题描述的情景是:一名妻子在自己的床上发现了另一名女人的发夹,而且发夹里夹着这个女人的一缕头发。

  就读于该校的四年级女学生凯拉给出了合理的答案。她回答称这个女人的丈夫背叛了她,她的丈夫“惹上麻烦”了。不过,她没有给出关于如何应对的答案。凯拉表示,在作业中遇到这样的题目,她觉得很惊讶。她说道:“我必须问我妈妈,因为我其实不想就这个问题涉入太深。”对此,凯拉的妈妈海瑟尔非常愤怒。她表示,不管孩子的年龄有多大,学校都不应该让她的女儿讨论这样的话题。“这些孩子甚至都还没到开始约会的年龄,就被问及关于背叛与不贞的问题。”海瑟尔表示难以接受。

  (新浪育儿综合现代快报、新浪微博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奇葩作业 奇葩数学题 小学数学题 奥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