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酒后失言说出秘密 女孩欲寻亲生父母

2015年12月07日13:54  新文化网 收藏本文     
每当看到儿时的老照片,梁小玲都会更加思念亲生父母。每当看到儿时的老照片,梁小玲都会更加思念亲生父母。

  23年前,在长春吉大一院,由于家里孩子太多,亲生父母将刚刚出生三四天的梁小玲送给刚做完子宫切除术的王小曾抚养,从此再无联系。多年来,为了寻找亲生父母,梁小玲饱受心灵煎熬。

  近日,她求助本报帮其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

  养母做了子宫切除术 生母将其送养

  1992年4月19日,在吉大一院产科住院部,松原市民梁淑平将一纸写有其是长春市农机厂工人的身份证明交给一对中年夫妇,对方查看后将怀中的女婴抱给梁淑平,嘱咐其要善待孩子。梁淑平连连答应并塞给对方200元钱,抱着女婴回到了妻子王小曾的病房。

  “那时候,我的养母由于意外刚刚失去了尚未出世的女儿,并做了子宫切除术,身心十分痛苦。他们打听到隔壁病房我亲生父母想将我送人抚养,正在寻找家庭条件较好的人家,便将我抱回来了。”梁小玲说。

  从那一天起,梁小玲与亲生父母再也没有见过面。

  舅舅酒后失言说出身世秘密

  梁淑平夫妇将梁小玲抱回松原市前郭县家中抚养长大。短短几天之内,失去一个女儿,又得到一个女儿,他们对梁小玲更加多出几分疼爱。

  “养父母家中还有一个比我大9岁的哥哥,对我也很好。”梁小玲说,如果没有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世,也许她会一直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小时候就有邻居说过我不是梁家亲生的孩子,我并没有相信。直到我13岁那年,有一天,舅舅来我家吃饭喝醉了,酒后失言提起我的身世。”

  “舅舅告诉我,我的亲生父母是南方口音,在长春开工厂做生意,我是超生的……那一刻,我才不得不相信这残酷的一切都是真的。”梁小玲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亲生父母。

  为寻找亲生父母历尽艰辛

  养父母从未提过梁小玲的身世,她也不好主动开口问,只能通过其他方式寻找亲生父母。

  “我经常到寻亲网站上搜索与我情况相似的家庭,去年终于找到一个时间和细节都基本吻合的家庭,我出钱做了双方DNA比对,可是检测结果显示不是。”从忐忑的期待到最后的失望,梁小玲一度感到无助和迷惘。

  她从姥姥口中打听到自己被抱养时还有一位中间人,是帮其养父开工人证明的亲属王守儒。

  一度心情黯然的小玲再次满怀希望地想找王守儒夫妇多了解一些关于自己身世的细节,然而现实再次无情地摆在她面前:“王守儒爷爷已经去世了,他老伴对抱养我的事并不知情,唯一的线索又断了。”

  只要可以相认 她愿做一切妥协

  “我愿意相信他们当年做出那样的选择有苦衷,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什么都可以理解。”梁小玲长叹一声,潸然泪下,“但是我想知道真相,每个人都有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世界的权利,也有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的权利,可是这些对于很多与父母离散的人而言真的是奢望。”

  小玲说,如果自己的出现会给亲生父母的生活带来不便,她愿意以另一种方式交往,如果实在为难,也可以当成远房亲戚一样相处。

  “不管到底有没有找到你们,我的心里永远有一块最柔软最温暖的地方给你们留着。”小玲说,她希望能够找到亲生父母,了却人生遗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酒后失言 寻找 亲生父母 舅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