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妈妈忏悔:有二孩“忘”了大女儿

2015年12月07日07:08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儿病倒了,我才发现手机里全是儿子的合影,找不到一张女儿的照片……”这是一名80后妈妈的忏悔。2年前,她如愿生下了小儿子,从此以后,她将 原先宠爱的大女儿慢慢“遗忘”。直到女儿近日被查出白血病,她才发现两年里,她再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件新衣服。昨日,记者采访到了这名深深自责的母亲。

  女儿病发那天 妈妈还在催着她上学

  昨日上午,在徐州儿童医院儿童病房里,4岁半的静静正在被妈妈喂饭。半碗菜粥,静静顺从地全部喝完。妈妈刘女士刚放下碗筷,静静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来一张画,“妈妈,这是我刚画的瓶子,像不像?”

  静静是今年11月10日被发现身体不舒服的,刘女士说起这件事时,不停地抹着眼泪。那天,静静起床后就说腿疼,刘女士当时刚忙完家务,像平时一 样,她要赶紧送静静上学,然后回家照看2岁的小儿子。“我当时根本没把孩子腿疼的事放在心上,就顾着催她赶紧走”,刘女士说,哪怕当时她能注意一下,也不 会出现那个让她悔恨万分的画面:放学她去接静静时,孩子由老师搀扶着,一瘸一拐地走出来,一条腿已经肿得像萝卜一样。

  静静先被送到了镇医院,没有查出病情。11月17日那晚,孩子疼得哭闹不止,家人带她再到镇医院,这一次医生建议立即转院检查,很快静静被转到徐州儿童医院,当天夜里就被确诊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

  小儿子出生后 女儿渐渐被“遗忘”

  静静的住院,让刘女士“回想”起很多事,她这才发现,这两年她几乎“忘记”了女儿。刘女士家住徐州沛县大屯镇一个普通乡村,她和丈夫婚后不久生下了静静。女儿的出生带给了家人无数的欢乐。

  禁不住老人们的一再“吹风”,刘女士很快又怀孕,在静静2岁多时,小儿子出生了。两个孩子的负担,让家庭经济状况骤紧。而此时,丈夫又开起了网店,刘女士除了照顾家庭外,还要给网店帮忙。就是从这时候开始,她渐渐地忽视了静静。

  从静静住院开始,刘女士就决定一定要挽救孩子。记者了解到,静静入院以来,已经花去了5万多元医疗费,为了准备后续费用,家人东挪西凑了10多 万元。然而,静静接下来要面临多个化疗周期,这些钱是杯水车薪。刘女士表示,要彻底治愈疾病,静静需要做骨髓移植,她和丈夫都会做配型,可是她现在根本不 敢想巨额的移植费用。静静爸爸杜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能有好心人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静静妈妈说,在陪着孩子的这几天,她一直感觉自己在忏悔,她想用自己 的努力,弥补对孩子的亏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80后 孩子 女儿 白血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