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大人还是保孩子?芈月赢驷都错了

2016年01月07日10:3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分娩,古今都是人生之大事。《芈月传》中,有一段芈月难产,赢驷声嘶力竭深情表白保大人的镜头,引得观众们感动泪奔。其实,在古代,由于产科技术落后,很难做到二选一。常见的情况往往是,孩子出生后,母亲会因为大出血死亡,或者呢,孩子难产窒息胎死腹中,很难做到想保住谁就保住谁的水平。

  芈月的决定:保孩子

芈月芈月:保孩子

  在《芈月传》36集中,芈月因为服了做过手脚的安胎药突然早产,腹痛难忍,几近昏厥,危急之刻,太医称母子二人只能保一人,芈月躺在病榻上殷殷嘱托:“保孩子”。

  赢驷的决定:保大人

赢驷赢驷:保母亲

  产房外,赢驷当机立断:“一定要保大人!”这时,芈月却在生产中昏厥,见情况如此危急,赢驷欲闯入产房,却遭芈姝拼死阻拦,虽不能进门,但赢驷并未放弃,在门外深情呼唤,声嘶力竭,芈月终于苏醒,并诞出一名皇子,整个桥段,引得观众们集体泪奔。

  想保谁就保谁,那不可能!

  在医疗条件很差的古代,生孩子确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所以古人说生孩子是“过鬼门”。剧中,芈月的情况是胎位不正,假设最后太医令和女医挚没有把胎位调整过来,或者芈月到最后仍没有力气生产,那么只能实施“剖腹产”了。

  剖腹产是一种非正常分娩手段,古人往往将之视为神人圣贤降临世间的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古代最早的剖腹产手术,是在死亡孕妇身上进行的。因为这种手术的重创对于未经麻醉的产妇来说无疑超出其承受范围,即便她能挺过手术,也很可能死于传染病或大出血。而最早用于外科手术的麻醉剂——麻沸散是到东汉时期的医学家华佗才发明的,秦国时并未出现,因此,就算芈月能硬生生挺过“剖腹产”手术,也未必能够战胜术后并发症。

  而古代技术落后,整个剖腹产过程需要充分的准备和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很有可能因为窒息胎死腹中,因此并不是说保谁就保谁的。

  网友评论:

  洋娃娃的胖麻麻:看着芈月生孩子,眼睛湿润了,女人就是那么不容易,生一次孩子就是走一次鬼门关,就是因为那么不容易,所以才更加的疼爱自己的孩子。

  Summerbaby_s:看芈月生子最后叫的那一下吓得我手里的蛋卷都掉了!

  晓园子:芈月生子看的我好痛,这虐的。大王好霸气威武!不多疑还贴心!

  moonshine小ZZ:看了芈月36集生子,满满的感动!生孩子好痛,以后要生产一定要丈夫陪着,即使不是他痛,也要让他看着老婆痛,共同经历过产子的过程,家庭一定会更加和美!丈夫也会更加疼妻子!应该是这样的吧!秦王在这一集的表现,我也好想嫁给他!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芈月传 保大人 保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