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因接触猫狗女童感染蛔虫导致左眼失明

2016年01月20日06:3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家里养了宠物猫狗的人要注意了:眼睛也会感染蛔虫。18日,记者从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获悉,6岁女孩妞妞(化名)左眼突然看不见东西,被查出是感染蛔虫导致失明,近日在深圳医院进行了两次手术,左眼能否看得到物体仍未知。

  去年9月,老家在安徽的妞妞跟小伙伴一起玩游戏,突然被发现左眼看不清东西。在深圳打工的钟女士把女儿带到深圳治疗。经过爱尔眼科医院专家检查发现,妞妞患的是弓蛔虫病引起的视网膜脱落,眼球已经发生了严重的炎症反应,左眼视力几乎丧失。

  在家属的要求下,去年12月下旬、今年1月进行了两次手术,妞妞左眼的视网膜成功复位,完全看不到人影的左眼已经可以看到人影晃动了。不过,医生也表示,妞妞视网膜还有脱落的可能,需要再次手术。即使她再次手术,左眼视力仍不能恢复正常。

  深圳市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马红捷指出,引起妞妞左眼失明的主要原因是,日常生活中接触含有弓蛔虫卵的猫狗粪便,或被粪便污染的食物引起虫卵进入了人体,在人体内会发育成幼虫,这种幼虫会随着人体的血液流动,在一定的时候移行进入人体组织,从而引发相应病变。她提醒,家里养宠物的市民,家长一定要教育小孩,尽量避免与宠物过于密切的接触,抚摸宠物后要及时洗手;还有公共场所的沙坑、土壤里也可能有虫卵,在玩耍后也要洗手。(记者/向雨航 通讯员/曹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蛔虫左眼女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