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回应婴幼儿羊奶粉不合格率较高

2016年02月03日06:3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发自北京 国家食药监总局2月2日通报,去年全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抽检3397批次,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36批次,占样品总数的1.1%;检出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产品包装明示值的样品58批次,占样品总数的1.7%。通报称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率较高, 但未没有透露具体抽检数据。

  食药监总局一司司长张靖回应称,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的不合格批次确实略高于其他奶粉,主要的不合格原因是不符合产品包装的标签明示值,即生产企业标签标识不规范。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情况并不是太多,羊奶粉的情况相对其他的奶粉来说,整体上质量安全水平差别不大。

  据了解,食药监总局今年将突出重点高风险品种检验频次,如油、肉、乳、饮料等高风险加工食品每季度抽检,婴幼儿食品每月抽检,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鲜活食用农产品每周抽检。抽检计划拟安排抽样129.3万批次,其中总局2.9万、省级局49.9万、市县级局76.5万批次。

  食药监总局三司司长王红介绍,目前我国将婴幼儿配方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畜禽肉、蔬菜、蛋等食品划为高风险食品。这些品种是综合考虑中国居民膳食结构、消费人群和消费模式、食品特性和加工工艺、既往监管情况、健康危害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且参考国外管理方式和经验做法确定的。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回应婴幼儿羊奶粉不合格率较高

    记者吴斌 实习生冯群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奶粉羊奶粉食品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