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挺大肚淋雨拎狗爬楼梯 准妈妈慎做5动作

2016年02月03日10:42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据台湾媒体报道,46岁伊能静去年和小10岁的演员秦昊结婚、如愿怀孕。高龄孕妇的她几乎全面停工在台湾待产,近来在脸书透露老公回北京工作、儿子小哈利则忙着学校的活动,幸好有最爱的家人Miu(爱犬)陪伴。上月底,伊能静就被目击淋雨挺4个月肚推爱犬回家,她分次将手上重物和狗提上楼,不假他人之手,真是独立孕妇。

伊能静将爱犬搬到楼上伊能静冒雨现身
伊能静将爱犬搬到楼上伊能静挺4个月肚推宠物推车
伊能静将爱犬搬到楼上伊能静将爱犬搬到楼上

  1月31日晚间,伊能静被目击活动力十足推着载有小狗Miu的宠物推车回家。虽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但她为母则强,既不撑伞也没要人帮忙,依序抱狗、提东西到门口,倒也不慌不忙。

  报道一出,网友们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纷纷评论“小心啊!高龄产妇。”

  怀孕了,孕妈咪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要因为疏忽大意或者一时逞能而做出危险的动作,伤害了自己和腹中的小宝宝。以下为您盘点5大危险动作,准妈妈一定要慎重!

  孕妇慎做5动作:

  垫脚尖

  拿不到高处的东西时,多数人都习惯垫脚尖伸长手去拿,但垫脚尖易让身体失去平衡,加上拿高处的物品时怕物品掉落,就会全身用力去抓握物品,这对于大肚子的孕妇来说,是颇为危险的动作,万一不小心可能会摔倒或是被掉落的物品砸到。

  建议:拿高处的物品最好是请旁人帮忙,如果无人帮助,就要用非常稳固的椅子或脚踏板来协助拿物品。经常需要使用的东西,最好改收纳在方便拿取的地方。

  爬高

  有些妈妈打扫房子时,会忍不住爬高去擦高处的窗户或是冷气机;或是爬到阁楼收放一些物品。因为孕妇身体协调反应比较差,爬高最大的危险就是怕不小心踩空而摔倒,而且爬上爬下也可能碰撞到肚子,使自己及胎儿受伤,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

  建议:需要爬高的事就麻烦家人处理,甚至有些地方暂时不要打扫,等生完之后再来清洁也是可以的。

  翘二郎腿

  很多人习惯一坐下来就翘二郎腿,而且翘腿时间又很长,这样除了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也会影响身体坐姿,对于本来就容易下肢水肿及易腰酸背痛的孕妇来说,影响就会更加严重。因此请准妈妈切记:怀孕期间不可跷二郎腿!

  建议:可在座椅上加上靠垫,减少腰酸背痛的困扰;另外,随时提醒自己双脚平放,尽量不要翘腿,以保持端正的身体坐姿以避免影响下肢循环。

  提重物、抱小孩

  如果孕妇本来就有流产的迹象或是已经接近预产期时,突然太用力提重物或是抱小孩施力不当,有可能会使腹部过度用力,增加流产或提早生产的可能性;此外,提重物或抱小孩时,孕妇身体必须后仰出力以维持平衡,因为姿势不当也可能让腰酸背痛的问题更严重。

  建议:孕妇做事应该量力而为,原则上,提重物或站着抱小孩的动作都最好避免,如果家中年纪小的孩子希望妈妈抱他,妈妈可以坐下来让宝宝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蹲或跪着做家务事

  有些孕妇习惯蹲或跪着擦地板或洗衣服,如果突然站起来时(例如听到电话铃响),要注意可能会发生头晕、眼前发黑的情况,可能因此而摔倒。另外,到了怀孕后期,肚子变得很大,如果还是蹲或跪着做事,很容易压迫到肚子,而且想要站起来时,通常会难以施力, 需要旁人帮忙拉一把。

  建议:妈妈可以改用一些比较好操作的工具站着擦地板,或是准备一张小椅子,方便自己坐着洗衣服,要站起来时最好旁边有扶手可以方便抓握。 

  最后,希望孕妈咪们能时刻记住不去做这些危险的小动作,尽量让自己和胎宝宝免受伤害,为胎宝宝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孕育环境。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二胎拎重物准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